天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紫光云总裁吴健:2020年我们充满信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03-15 22:06:24

内容提要:紫光集团在天津的一大业务板块,就是云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紫光集团在天津的一大业务板块,就是云服务。原本他们在春节期间只留下了几个人负责运维,但从大年初四开始,全国多家企业的在线办公量猛增,紫光云压力很大,他们需要将200多名员工尽快返港,高新区服务组立刻协调人才公寓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和后勤保障,缓解企业压力。

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 天津公司总经理李明:包括像一些实际的公寓入住、员工的就餐,还有相关一些便利店的生活服务,也陆陆续续第一时间给予我们解决,那么随着我们的复工复产有序的进行,我们的整个生产力,已经恢复到了往常的水平。

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和活力,会帮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眼下,高新区又开始多部门联动,围绕紫光云今年全年的发展计划,进一步开发云平台和大数据应用等多个场景,打造云服务的生态系统,力争在本月内完成相关政策的制定。

天津滨海高新区海洋招商局肖凯来:针对这一点,我们现在正在为紫光云做这件事情提供一些支持,包括办公场地,我们可能会给予一定的租金减免,对于运营可能会有一定的运营补贴。

作为紫光集团去年重仓天津的又一个标志性项目,眼前正在施工的是位于高新区的立联信芯片工厂,建成后将成为立联信全球产芯最全面积最大的工厂,计划明年实现市产,现在项目上只有50多个工人进行基础作业,按照工期,下个月就要开始主场房,大面积施工现场需要再增加100人,对于施工负责人熊正勇来说,人有,他们早就跟江苏那边约定好了,但眼下怎么把工人运过来,并确认他们的健康状况,高新区给帮了忙。

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 副主任陈进红:我们就随时关注企业的这些需求,我们组织一些点对点的包车,直接到当地去,能够让人员不用再隔离了,这样他们就能够很快的复工。

立联信天津项目现场负责人熊正勇:只要外地是健康的,而且有健康证明,我们就比较容易去现场使用,对我们整个项目的进度,促进是非常有利的。

昨天,80多名员工返津后立即投入建设,眼下紫光集团在津涉及的各项业务板块都在有序推进。

紫光集团副总裁 紫光云总裁兼CEO 吴健:我们也看到,在天津市这样强有力的防控工作下,非常科学有条不紊地帮助企业复工,整个紫光集团在天津的布局能够顺利开展,2020年我们充满信心。(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