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日记:因为职责在肩 我们才是“超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整理 编辑:刘颖 2020-03-16 08:57:32

内容提要:刚刚结束方舱医院的工作,就接到紧急指令增援协和医院西院,于是我们马不停蹄地赶赴另一个战场。

  一中心重症医学科 赵秀宝

  刚刚结束方舱医院的工作,就接到紧急指令增援协和医院西院,于是我们马不停蹄地赶赴另一个战场。

  因为我们是增援小分队,所以今天驻地只有我一个人去上班,想想之前在方舱医院大家一起出发,这次突然觉得有点孤单。凌晨1:45到达协和医院西院,经过换衣服,戴帽子、口罩,穿防护服、靴套,戴护目镜、鞋套等等一系列熟练操作,我再一次从清洁区走进污染区,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凌晨的病房,患者都睡着了,很安静。和上一个班的医生做好交接后,我开始巡视病房、关注重症患者、了解病历医嘱等情况,很快6个小时的时间就过去了。

  在方舱医院时,曾经大家开玩笑说每个人都是“超人”:一进舱就是6小时,不吃不喝不困不上厕所,完全没问题,从来没发现自己还有这种潜力。其实,每次进舱对体力都是一次巨大的消耗,回驻地的路上就累得不行了。在舱里不觉疲惫是因为我们还有患者,还有职责,必须保持高度紧张。不管怎么说,在方舱医院我们已经取得了胜利,相信接下来在协和医院西院我们一定也会取得同样的胜利。

  2020年3月15日 武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