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精准发力落实“惠企21条” 实招细招为企业“输血”纾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刘颖 2020-03-16 09:41:05

内容提要:商务楼宇夜晚重亮灯光,返岗员工愈渐增多,各园区响起机器运转的轰鸣……复工复产成为眼下本市大小企业的一件大事。市工信局对“惠企21条”进行细化完善,精准推出一揽子服务举措,为企业“输血”纾困。

  天津北方网讯:商务楼宇夜晚重亮灯光,返岗员工愈渐增多,各园区响起机器运转的轰鸣……复工复产成为眼下本市大小企业的一件大事。市工信局对“惠企21条”进行细化完善,精准推出一揽子服务举措,为企业“输血”纾困。

  为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市工信局围绕加强疫情防控、优化企业服务、强化金融支持三方面,精准落实落细“惠企21条”中9条具体举措,逐条确定流程,安排专人负责,开展专项支持。

  市工信局副局长谷云彪介绍:“对于企业购买升级设备的技改补贴,我们确定了两个时段,在1月10日至2月29日完成的,给予80%补贴;在3月1日至3月31日完成的,给予50%补贴,既鼓励企业尽快形成产能,又保证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在政策引导下,目前,各区第一批申报企业共20家,经专家评审查验,符合支持条件的企业有12家。

  市工信局成立15个工作专班,深入一线开展驻厂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料、供电、运输等问题。目前,工作专班已支持泰达洁净材料公司通过设备工艺改造扩大产能,协调赛远科技、奔骜服饰等企业顺利复产转产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护产品,推动柯顿公司恒温房、瑞安森洁净车间项目在最短时间建成使用。该局还积极对接工信部,帮助远航工贸、东方广诚、施特雷生物等7家企业的产品列入国家重点调拨医用物资扩能企业名单,获得国家技改支持。

  在融资方面,市工信局与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行三方设立60亿元紧急融资,截至2月底,两家银行已授信162亿元,到位资金61亿元,78家企业受益。该局还会同财政金融部门,制定融资担保专项支持方案,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对疫情防控企业放宽再担保条件、减半收取再担保费,降低企业融资担保成本。(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