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飞”了的订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薛亮 编辑:张麒麟 2020-03-16 20:36:00

内容提要:最近,天津推出“抗疫复工应急贷”等多项金融扶持政策,支持受疫情影响、但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微企业,平稳渡过难关。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天津推出“抗疫复工应急贷”等多项金融扶持政策,支持受疫情影响、但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微企业,平稳渡过难关。

秦元公司是研发制造超高温耐火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有不少日本、美国的客户。因为订单源源不断,2月1日企业就复工了。2月中旬,负责人张戈接到了一个来自美国的大订单,如果能接下来,一年的利润就不愁了。可是,这一次,张戈却犹豫了。

要想接下这个大单,就得贷款,再开一条生产线。但公司财务总监雷琳向几家银行申请贷款,都失败了。

就在张戈和雷琳急得团团转的时候,他们被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拉进一个,名叫“共克时艰金融服务需求”的微信群。张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把贷不到款的情况说了说。没想到,转天就有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的团队主动上门调研。

建立绿色审批通道、提高审批效率,担保中心的冯玉梅部长带领团队入驻企业,仅用两天时间,核实发明专利、订单销售,研判企业的发展后劲,张戈的公司成为这款“抗疫复工应急贷”的首家受益企业。为加快银行放款速度,在征得企业同意后,冯玉梅又将前期调查资料共享给银行,不到一周,财务总监雷琳收到短信,一笔1000万元应急资金打入了企业账户。眼下,已经有16家企业,获得融资担保超过2亿元。

有了这笔钱,大订单,成功地留在了天津。现在,企业两条生产线开足打满,24小时不停产,这个月的订单量已经完成80%。作为外地进津创业的异乡人,张戈和雷琳在疫情中,感受到了天津给予的温暖。(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