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出院,我们最开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0-03-17 16:09:29

内容提要:3月16日,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医生董锦沛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他和医疗队的小伙伴们得知习近平总书记回了信。接受采访的时候,董锦沛正准备去上夜班,话语中充满激动和开心。

  3月16日,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医生董锦沛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他和医疗队的小伙伴们得知习近平总书记回了信。接受采访的时候,董锦沛正准备去上夜班,话语中充满激动和开心。

  从2月7日到武汉,董锦沛在危重症病房已连续工作一个多月。他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医生,日常工作就是和来自医院不同科室的同事救治危重症患者。

  “我们团队是多学科的综合团队,对病人整体救治十分有利。”董锦沛说。

  刚到武汉,董锦沛坦言“心里有些担心”,他和同事负责的病区是新改造病房,一共50张床位。医护人员到位后,病人陆续从别的地方转运过来,病床很快收满了。看到这么多被疾病折磨的病人,董锦沛和同事把精力都投入到抢救病人上。

  “那时真的很忙。”董锦沛说,“我们很快就投入到病人诊治和抢救中去了,一门心思想着怎么让病人尽快好起来。”

  开始时,武汉医疗物资紧缺,董锦沛和同事需要思考在有限条件下更好实施抢救。由于治疗没有特效药,保持病人良好的情绪非常重要。董锦沛记得病房里有名70多岁的患者,进院后就戴上了呼吸机,插了胃管。病人情绪非常低落,躺在病床上一直不言语。很多病人家属都会打电话过来询问病人情况,他的病情却无人问津。原来,这名患者的亲属都被感染住院或被隔离。董锦沛和同事多方联系,终于让患者在电话中听到了女儿的声音。

  “这名患者住院后第一次笑了,而且笑得很开心。”董锦沛说,那个微笑,他永远忘不了。现在,经过团队悉心照料,这名患者已经可以下床站一会儿、慢慢走几步了。

  董锦沛还记得有名88岁的女患者,进院后一直非常乐观,积极配合治疗。出院当天,这名患者还在病房里小跑几步,对医生说,你们看我棒不棒?临走前,她还和当班医生、护士每人拥抱了一下。

  “每逢病人出院,都是我们最开心的日子。”董锦沛说。

   原标题:病人出院,我们最开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