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离武汉时,江西医疗队员唱起了这首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03-17 21:30:35

内容提要:2月9日上午11时,在江西省人民医院红谷滩院区门前,9辆标有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字样的专业救援车正整装待发驰援武汉,嗡嗡作响的引擎声伴随着激昂壮阔的宣誓声让人感受到这次出征的意义非同寻常。

黎明的那道光 会越过黑暗

打破一切恐惧我能 找到答案

哪怕要逆着光 就驱散黑暗

丢弃所有的负担

不再孤单

······

在江西国家应急救援队部分队员返程的大巴车上

响起了动人的歌声

这首《你的答案》里

有着他们对武汉这座城市 最真挚的祝福

 
 

 

△戳视频 | 江西国家应急救援队部分队员返程

那一天,我们出发

2月9日上午11时,在江西省人民医院红谷滩院区门前,9辆标有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字样的专业救援车正整装待发驰援武汉,嗡嗡作响的引擎声伴随着激昂壮阔的宣誓声让人感受到这次出征的意义非同寻常。

△由41名队员组成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出征支援武汉

从2月8日23时接到紧急号召令,到2月9日上午11时,医疗队41名队员、9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不到半天的时间。

方舱医院,我们来了

救援队从2月13日起陆续进舱工作。救援队副队长、江西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向晖说,虽然身处疫区,远离家乡,但我们始终感觉是与后方医院的同事们在一起战斗,他们经常给我们寄来生活、防护物资。

△国家(江西)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们在方舱医院内合影

终于,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在3月8日迎来了“休舱日”。这一天,也是国家(江西)紧急医学救援队援助武汉“满月”的日子。

“休舱日”那天,国家(江西)紧急医学救援队护理组组长卢其玲说:“患者们拉着手不肯松,眼泪在眶内打转,阿姨们拿出准备次日献给护士们的礼物及感谢信,提前献上,并深深的鞠躬。这个时候,相互之间已超越了医护患关系,更像战友情。”

江西省先后派出10批次13支医疗队

共1271人支援湖北

一个多月来

他们在武汉、随州的14家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今天,他们回家了!

   原标题:撤离武汉时,江西医疗队员唱起了这首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