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技术企业复工率94.4% 3月底全面实现复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璐 编辑:孙畅 2020-03-18 08:19:05

内容提要:“零氪科技是医疗大数据、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型企业,疫情期间,我们快速开发了人工智能辅助新冠肺炎诊断系统、患者管理和大数据分析平台等多款针对疫情防控的产品。作为2019年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第一时间领取到了40万元的高企奖励补贴,为我们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支持。”

  天津北方网讯:“零氪科技是医疗大数据、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型企业,疫情期间,我们快速开发了人工智能辅助新冠肺炎诊断系统、患者管理和大数据分析平台等多款针对疫情防控的产品。作为2019年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第一时间领取到了40万元的高企奖励补贴,为我们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支持。”零氪科技CEO张天泽激动地告诉记者。

  高企是我市科技领军企业的主力军,在我市引育新动能重大决策部署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6106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合计复工5766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工率达到94.4%,其中规模以上高企2496家,已复工2437家,复工率达到97.6%。

  据了解,像零氪科技这样直接服务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新认定高企,还有7家已经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拿到了认证补贴。按照我市21条措施中“加快发放首次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即时兑现科技扶持政策,确保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时享受有效期内税收减免”的要求,市科技局和市财政局等部门将原来的资金兑现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二。预计到3月底,2019年首次认定的高企都将拿到补贴,缓解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压力。

  同时,税务部门为高新技术企业办理税收减免也开辟了绿色通道。“为了确保2019年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及时兑现税收优惠,在疫情期间对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优惠政策采取‘容缺办理’的方式,即对已获国家备案但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领取证书的高新技术企业,在2019年度汇算清缴时先自行申报享受优惠,疫情过后企业领取证书留存备查即可,充分保障了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的权益。”天津市税务局二级巡视员李刚告诉记者。

  为推进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市科技局实现了各区科技部门和相关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并及时分类、筛选有效信息,为推进高企复工复产提供精准的信息服务。市科技局专门成立了7个复工复产推动工作组,按照高企类别采取差异化措施,与各区科技部门迅速深入一线开展帮扶服务,对12个复工复产不完全的区(功能区)开展调研指导。

  市科技局局长戴永康表示:“按《天津市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既定目标,3月底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将全面实现复工。同时,我们推动高企5年倍增行动计划的信心不变,今年底全市有效高企数将达到7100家,力争到2024年实现全市有效高企总量达到1.1万家。”(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