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墙 织密复产服务网 天津高新区四级协防体系助力“双战双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庚申 编辑:孙畅 2020-03-18 09:52:46

内容提要:在施耐德万高生产车间,供料机器人“小火车”穿梭其间;在环欧半导体生产车间,一片片太阳能单晶硅片经过最后一道检验工序下线……

  天津北方网讯:在施耐德万高生产车间,供料机器人“小火车”穿梭其间;在环欧半导体生产车间,一片片太阳能单晶硅片经过最后一道检验工序下线……目前,在天津高新区,生产线已再度繁忙起来。高新区通过构建“两委”领导重点包联、责任部门点对点对接、干部下沉驻企协防、“蓝军”强化暗访督查的四级协防体系,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织密企业复产的服务网络,努力实现“双战双赢”。

  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在生产上有没有困难?这是天津高新区“两委”最关注的事。从2月11日至今,高新区“两委”每3天开展一轮集中包联企业的调研服务,为企业送去防疫物资,指导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痛点和难点,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近一个多月,由高新区经发局牵头的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联络组,把区内规上企业及重点项目分配到21个工作组,由责任部门派专人每天对接,对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点对点指导。目前,高新区规模以上企业的复工率已接近100%。

  此外,自2月27日以来,59名市区两级机关干部下沉高新区企业、社区,与高新区200多名驻企协防员一起坚守企业一线,当好疫情防控“联络员”、措施落实“监督员”、政策指导“宣传员”、企业发展“服务员”。

  “为加大巡查力量,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协调增加专项疫情防控网格员,制定疫情期间专项巡查工作方案、网格化巡查工作指南、巡查手册等,充分发挥网格员综合巡查下沉一线的优势,通过‘见门就进,见人就问’的方式,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综合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问题,筑牢疫情‘防控墙’。”高新区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杨青元说。目前,网格员们累计走访社区1000余次,走访公寓、企业、经营单位1600余家次,与高新区各部门和各基层管理单位人员沟通交流3900余人次,发现协调处理问题151件,时刻提醒企业警惕麻痹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