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到小微型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靳永锋 2020-03-19 00:17:00

内容提要:1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津南区随机调研检查小微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全力培育壮大新动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津南区随机调研检查小微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全力培育壮大新动能。

位于津南区双港科技产业园的小微型企业凯尔测控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开发、生产销售各类力学试验系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微力试验测试系统,打破了国外同行业垄断,目前已成为国内疲劳试验测试系统的领军企业。

李鸿忠走进公司装配车间、试验测试中心,详细察看测试装备对橡胶材料、汽车钢板、高分子膜材料、种植牙体等的疲劳试验,了解企业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情况。总经理陈刚介绍说,企业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与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央企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公司的测试设备和测试技术用于航空、航天、核电等大国重器的制造研发。随着新材料的广泛应用,市场对各类材料可靠性能、疲劳性能、力学性能的测试需求更加旺盛,今年企业销售额有望实现“井喷”式增长。疫情期间,企业享受了房租补贴、稳岗补贴等,津南区实行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免费招工等措施,为我们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加强生产经营增添了动力。

李鸿忠对企业勇于攻克“卡脖子”技术、在国际同行业中占据一席之地给予高度评价,询问在下一步发展中还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提供哪些帮助和支持,鼓励企业在巩固科技研发优势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扩大市场份额,拓展发展规模,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李鸿忠叮嘱市科技局和闻讯赶来的津南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帮扶力度,解决好融资、经营等具体问题,助推企业迅速成长,服务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李鸿忠在调研检查中指出,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突出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加强精细精准服务,集中优势力量助推新动能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当前,要加快推动高科技企业、科技孵化器、创新平台复工复产,落实好我市相关惠企政策,为创新主体研发、生产、经营提供有力保障。要关注企业个性化发展需求,针对处于成长期阶段的中小微科技企业发展特点,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扶持措施,帮助企业引入资本合作伙伴、管理合作伙伴,助推企业成长壮大。(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