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挑大梁”项目“满血复工” 天津2020年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安排144.5亿元 建设项目49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孙畅 2020-03-19 09:08:43

内容提要:“截至目前,本市11个市级在建公路、港口水运、铁路重点项目实现了‘满血复工’,这些工程将在京津冀立体交通网中起到‘挑大梁’的作用。”在昨天召开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99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介绍,今年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安排144.5亿元,建设项目共49项。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目前,本市11个市级在建公路、港口水运、铁路重点项目实现了‘满血复工’,这些工程将在京津冀立体交通网中起到‘挑大梁’的作用。”在昨天召开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99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介绍,今年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安排144.5亿元,建设项目共49项。

  “津石高速是天津经雄安新区至石家庄以及西部腹地的便捷通道。”刘道刚介绍,当前,从天津驾车去石家庄主要有南北线两条路径,南线北线就像一个橄榄球的两边,而津石高速采取“弯道取直”的方式,大大缩短了两地之间的通勤距离,建成通车后,从滨海新区驾车至雄安新区仅用时1.5小时,至石家庄仅用时2小时。此外,作为打通城市“微循环”的重点工程,本市正在对工农大道北起天津大港港中路、南至河北黄骅省界路段进行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标准的提级改造,到明年7月底,市民由此自驾出行、踏青访友将更加顺畅。

  据介绍,今年重点推进的交通项目均致力于京津冀三地枢纽间的互通互联。正在建设的京唐铁路计划2022年9月通车,将打通北京副中心、天津宝坻区和河北唐山地区的快速铁路通道;京滨铁路将结束宝坻区不通高铁的历史,届时北京直达天津滨海新区只需57分钟,从宝坻南站到北京站仅需18分钟;津兴铁路全线设天津西、胜芳、安次南、永清南、固安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6座车站,将实现天津与雄安新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0.5小时通达。

  除了公路、铁路,本市继续推进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工程作为国内智能化程度最高、建设成本最低、运营效率最优的集装箱码头,今年年内将建成1个泊位并具备投产条件;天津港高沙岭港区1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将为本市港航系统基础设施提供新的高等级深水航道,目前正在进行新区域围埝施工和挖泥船补给整修;天津港大沽口港区临港博迈科2#码头工程今年年内竣工投产后,将填补京津冀地区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总装业务领域空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