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强化与京冀联防联控协同机制 确保进京通道疫情风险零输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孙畅 2020-03-19 09:18:50

内容提要:日前获悉,武清区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坚决扛起首都“护城河”职责,与京冀联合形成三地疫情联防联控协同机制。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获悉,武清区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坚决扛起首都“护城河”职责,与京冀联合形成三地疫情联防联控协同机制。

  “我们分区分级、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特别是对京冀产业配套企业实行清单化管理,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对北京推送的区内20多家北汽奔驰配套企业及时跟进服务,快速稳妥实现100%复工。”武清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推进复产复工的同时,武清区全面加强公共场所管控,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强化流动人员动态监测,及时推送高风险人员数据至进京通道查控系统,守住疫情防控的关键点。此外,对进出京冀的货运车辆开辟专用通道,实施快速通行,确保物资供应无障碍。优先开通与京冀连通的省际公交,制定京津冀跨区域往返通勤人员便利化通行措施,降低疫情对员工返岗的影响。

  “经市防控指挥部审准,我区保留了4个入京卡口。我局在城王路、小周村和董碱路进京卡口安排18名交通执法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协同公安、卫健及属地镇街,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按照北京疫情防控标准制定了《进京卡口工作流程》,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逢人必核、扫码登记,确保进京通道疫情风险‘零输入’。”武清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自1月26日起,武清区大沙河公安检查站、城王路公安检查站及高村两条进京小路启动进京通道一级查控勤务,截至目前,各检查站共核查车辆4.8万辆,核查人员11.6万人,拦截劝返144辆车、211人,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处置发热人员2人,查获酒驾3起。(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