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湖北务工人员坐上专列上班去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铁路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03-19 10:56:55

内容提要:前期调研中,绍兴市人力社保局发现不少企业面临湖北籍技术骨干不能及时到岗的问题。根据湖北疫情情况,分析对比2019年底绍兴7.6万个湖北籍人口数据和3.5万条非重点地区湖北籍在绍兴务工人员参保数据,他们制定出“接返湖北籍员工地图”,确定潜江、恩施、咸宁等中低风险地区作为接返务工人员重点地市。

3月18日9时30分

搭载着540余名

湖北恩施籍务工人员的

D658次专列驶出恩施站

赶赴浙江绍兴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

全国首趟经停湖北上客的列车

该趟专列的开行得到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大力支持。

在前期调研中,绍兴市人力社保局发现不少企业面临湖北籍技术骨干不能及时到岗的问题。根据湖北疫情情况,分析对比2019年底绍兴7.6万个湖北籍人口数据和3.5万条非重点地区湖北籍在绍兴务工人员参保数据,他们制定出“接返湖北籍员工地图”,确定潜江、恩施、咸宁等中低风险地区作为接返务工人员重点地市。

相关工作组提前拟定专列开行方案,细化、落实具体保障措施,确保“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

全程由绍兴市人社、卫健、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实行“身份证+白名单+健康码+车辆信息”四级核验,按车厢集结,完成查验健康证明、测体温等程序,配备好防疫物资和应急处理物资,确保防疫安全、人员可溯。

该趟专列于当晚19时34分抵达绍兴北站。体温检测无异常的务工人员分流至各区县市政府组织的接站大巴,统一送至集中隔离点接受14天医学观察,隔离期间的费用由绍兴市政府承担。

   原标题:喜大普奔!湖北务工人员坐上专列上班去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