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伯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9 15:55:40

内容提要:李智伯,男,1976年12月出生,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2003年5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李智伯,男,1976年12月出生,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2003年5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李智伯同志从事重症医学20余年,时刻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初心和承诺。在ICU病房中总能见到他忙碌的步伐,他也从不忘记坚持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他熟练掌握危重病人病理生理特点,精通机械通气、血流动力学监测、肠内及肠外营养、感染治疗、血液净化、中毒救治、镇痛镇静等领域及专业进展,掌握困难撤机患者的机械通气撤离,ARDS机械通气,严重ARDS体外膜肺氧合治疗,ECMO支持下严重ARDS患者转运,急性肾衰竭血液净化及腹膜透析及各种脏器功能支持技术。广泛阅读国内外专业期刊,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活动,不断吸取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积极引进吸收并应用于临床。先后发表核心期刊论文8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篇。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主动请缨,他积极要求冲在战“疫”第一线,作为到首批援鄂医疗队的“老大哥”,也是唯一进入过“非典红区”的医疗队员,除了完成坚守自己的岗位,他还给自己下了个更重大的任务——“要把队员们一个不差的全都带回来”。作为疫情救治重症组的医生,李智伯的班被安排在了1月29日下午四点进入红区,其他时间他也每天早上都跟着队伍出发,为的是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和流程,结束工作后还要和一行的10名队员在一起,讲解着穿隔离衣、绑脚带的注意事项,组织大家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协助医疗队培训队员的技能操作,争分夺秒抢救病区危重症患者,一切工作都在他的安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一个班次下来,全身都湿透了,但他没有埋怨、更不会后悔,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他责无旁贷!对于每一名危重症患者的病情资料,李智伯都了如指掌。他与其他救治专家们展开讨论,制定每位重症病人的治疗抢救方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出院的病人越来越多了,在一线连续战斗30多天了,虽然显得有些疲惫,但看到更多病人治愈出院,李智伯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疫情防疫工作中,李智伯做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义务和责任,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担当,敢作为,勇往直前,身先士卒,在防疫工作作出表率,是一名新时代党员的楷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