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雯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9 15:55:40

内容提要:李雯,女,1981年8月出生,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ICU护士,2020年2月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向天津市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救治队临时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李雯,女,1981年8月出生,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ICU护士,2020年2月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向天津市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救治队临时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李雯同志在泰心医院从事重症护理工作15年,时刻牢记“博爱·济世”的院训和一切为了病人的承诺。在病房中总能见到她忙碌的步伐,虽然多年“颠倒黑白”地工作让她有时身心疲倦,但她想着的永远是患者的需求。同时她从不忘记坚持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认真钻研重症病人术后早期康复治疗项目,收集和整理临床数据,帮助病人进行康复活动,每每总是累的满头大汗,还不忘调侃一下自己“老当益壮”。怀揣对康复事业的热爱和梦想赴日本进修学习,把世界最先进的康复护理理念和实操经验带回泰心,帮助了更多的病人康复,缩短病人的住院时间和减少住院费用。她更努力开拓相关专业领域,在儿童镇静管理中成为带头人,创建镇静中心,发起“宝贝不哭”的超声镇静项目,给患儿提供良好的就医体验。在工作中无论遇到多么不配合的患者,她总是微笑着用海一样博大的胸怀去包容他们。面对一双双渴望健康的目光,她总是用鼓励的眼神传递力量,用有力的双手搀扶患者越过心灵的沼泽地,带给他们摆脱病魔的勇气。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李雯放弃休假,离开亲人,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肩负着千万人的期望远赴武汉,她又是所在医疗队第一护理组,率先进入“红区”。厚重的防护服和不透气的口罩让连续工作的她浑身是汗,脸上、手腕上、耳朵上被勒出了血印,不能喝水和如厕的困难都被她踩在脚下。每日穿梭在感染病人中,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监测他们的体温变化,体会着他们对死亡的恐惧,这些都没能动摇她要奋战在一线的决心。当她护理的病人一个又一个康复出院了,她感到极大的幸福。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李雯看到很多党员都是第一时间申请到前线,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深深感动了她。她勇挑重担、不畏困难,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险重任务,更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决心在党和人民最困难的时候接受锻炼和考验。疫情不彻底战胜,绝不返回!这是李雯坚定的信念和庄严的承诺,她将同她的战友们继续坚守在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第一线,继续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