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萍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9 15:55:39

内容提要:闫萍,女,1994年2月出生,北辰区中医医院ICU护士。2020年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闫萍,女,1994年2月出生,北辰区中医医院ICU护士。2020年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闫萍同志在医院工作的四年多时间里,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有较强的业务能力,是医院ICU一名优秀的护士,时刻牢记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职责。ICU护士面对的常常是危重患者,翻身、吸痰、心肺复苏......病房中总能看到她小小的身影在不停忙碌。她努力钻研业务,有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勇于吃苦、甘愿奉献。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较快适应了岗位需要,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各项业务知识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在工作中任劳任怨,按质按量地完成各项任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闫萍同志挺身而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加入抗“疫”战斗。作为医院优秀护理人员,她首当其冲,随天津市第一批医疗队来到武汉,支持新冠救治工作。第一天进入病区,就负责为多名高热患者测量体温,并安抚患者情绪。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直接接触患者。每天,闫萍都会和战友们互相鼓励,“加油”是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对战友说,对患者说,更是对自己说。闫萍总是耐心安慰焦虑的患者,帮助他们疏导不安情绪,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一线感染风险高,工作强度大,闫萍同志每天都要持续工作6小时,不吃不喝不去厕所。每日脱下防护服后,面部、鼻子、耳朵都会被口罩压出深深的压痕,有些部位甚至出现了红肿。经过多次消毒液清洗的双手,也从干燥变得发红。但这些都阻挡不了她抗击疫情的脚步,她深知作为一名护士,奔赴前线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困难面前,她选择了逆行。在战场前线,她选择了坚守。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誓言,更彰显了90后一代的风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