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华同志事迹介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9 15:55:39

内容提要:吴英华,女,1994年12月出生,天津市北辰医院呼吸内科护士,2018年9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10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吴英华,女,1994年12月出生,天津市北辰医院呼吸内科护士,2018年9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10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吴英华同志,于2016年7月参加工作,为北辰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平时作风积极向上、乐观开朗。曾在院内《生命晋级》培训中担任队长并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在《6s精细管理》征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护士宣讲比赛中荣获“不为浮云新秀奖”、并于2018年荣获优秀团员称号。

  面对此次疫情,吴英华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身先士卒、勇往直前,更是我的使命” 。吴英华1月24日下午得知组建援鄂医疗队的通知,即可向医院报名前往一线战斗。还来不及和家人好好道别,便于1月26日下午随医疗队飞往武汉。经过简单的调整,她以最快的速度适应环境,1月28日正式进入红区。

  作为团队里年轻的90后,最小的成员之一,她的技术操作水平和处理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丝毫不输给老同志们。面对陌生的环境,她沉着冷静,熟练的穿脱防护服,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每收治一名新冠患者,她都会反复核对患者信息,认真处理医生开立的医嘱,在对患者的治疗上更是十分谨慎细心,丝毫不敢懈怠,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宽大的护目镜,工作还不到一会儿的功夫,里面的衬衣便全都塌湿了,护目镜上也全是水汽,大大的加深了工作难度,平时3.5分钟就能干完的工作可能需要10多分钟,但这丝毫未对她产生影响,依旧努力工作,奋力克服困难,不仅如此,有时还要面对情绪激动的患者,她总是耐心的给予安慰,刚才还哭哭啼啼、骂骂咧咧的患者,经过她的劝导,不一会便开怀大笑重新充满斗志。在这充满未知危险的环境中再苦再累她都毫无怨言,只希望能尽自己最大努力给予患者帮助,能看着他们一个个康复出院是吴英华此刻最大的梦想。每次下班,她也都会让其他老师先走,待下组老师接班清楚、毫无疑问后才能放心离开。

  印象最深是她对一位无人照顾的患者奶奶,奶奶自理能力较差,又憋不住尿,吴英华每次上班都过来先看望奶奶,告诉奶奶:“任何事情,都可以找她!”一个班下来奶奶按了10多次呼叫器,吴英华每次都快速走到床旁,除了正常的治疗工作外,她还帮助奶奶喝水、吃饭、倒屎倒尿,从未有过一句抱怨!打趣的问她:“是什么信念支撑着你对她如此?”她的回答很简单:“这不就跟我奶奶一样吗!”这就是她,朴实无华,善良纯粹。

  吴英华同志作为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面对疫情,挺身而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认真听从领导组织安排,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吃苦不怕劳累,努力认真完成各种工作任务,团结队员,热爱集体,有较强的上进心和责任感,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学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英雄本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