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婷婷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9 15:55:39

内容提要:邱婷婷,女,1994年3月出生,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2020年1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邱婷婷,女,1994年3月出生,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2020年1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邱婷婷同志工作5年来,时刻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初心和承诺,在护理病人的过程中,她不怕脏、不怕累, 2019年9月份收治一位脑梗塞至全身瘫痪的病人,因家人护理不当,入院时满身大小便,而且合并全身多处褥疮,其臭无比。邱婷婷同志并没有退却,一遍一遍清洗病人,直至把病人身上的臭味清除,病人因为进食困难,长期没有清洁口腔,口腔内积满食物残渣,张开口发出阵阵恶臭,令人恶心,但她毫无畏惧,细心的将病人口中的食物残渣清除干净。她这种视病人如亲人,细心、耐心、无微不至的关心病人的事迹数不胜数。无论多苦多累,她总是脸带微笑,以温暖的双手和一颗善良的心,抚慰了一个个垂危的生命。

  2020年腊月三十的夜里,当她听到家乡出现了疫情,第一时间主动向院方请缨,成为了援汉的第一批医疗队的一员。从到武汉那天起,她一刻也不敢懈怠,坚信一定会打赢抗疫阻击战。第一次进入武钢二院,谁也没有想到这是一个荒废已久的大楼,有些玻璃已经缺失,门窗坏掉了,就在这样一个破旧的老楼里,她和伙伴们建起了一座生命的方舟。她在承担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日常护理的繁重工作之外,主动当起“临时家属”,“一对一”帮助那些被病毒阻隔、家属不能近身陪护的重症患者,为他们解决治疗期间的各种问题。同时邱婷婷通过话疗、支持性心理疗法等措施对焦虑患者进行心理疏导,打开患者的心扉,倾听患者的诉说,缓解其担忧、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

  直到2月6日,武钢二院传来了着一条喜讯,8名治愈者出院了!这是天津医疗队治愈的首批患者。那天,她终于忍不住哭了,这些天来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个喜讯,让一直被失望笼罩的人心里敞亮起来,看到了战胜病魔的希望,让更多患者鼓起了生的勇气。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扛责在肩、以身作责、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