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爱静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9 15:55:12

内容提要:郭爱静,女,1989年10月出生,蓟州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2020年1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郭爱静,女,1989年10月出生,蓟州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2020年1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郭爱静同志,从事护理职业8年,期间在产科、儿科、神经外科、呼吸消化内科均留下过她的足迹,她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学习能力及专业操作水平。

  在武汉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该同志主动请缨,自愿报名到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到最艰苦的地方磨炼自己,从知道组建援鄂医疗队的那一刻起,她时刻做好了冲在一线的准备。她知道与“新冠”病人“零距离”接触会有怎么样的风险,但是她没有半点的犹豫与退缩,主动站在了抗击“新冠”的一线。在疫区防护措施是重中之重,她在进入红区前三四个小时都不吃不喝,遇上天气闷热的时候,她更是被厚重的防护服闷的汗流浃背,连平常一个生命体征的测量都不同于往日,谁也没有想到,在这里护目镜和双层手套在操作中成了绊脚石,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娴熟的技术为患者做到“一针见血”。还有很多非技术性但十分重要的事,如环境消毒和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翻身更换床上用品和换纸尿裤。在面对“新冠”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她以大局为重,视疫情为命令,视病房如战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忘我工作,竭尽全力发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履行着一名医护人员应尽的职责。

  能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天职她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通过这30多天的亲身感受,她看到身边的党员干部个个奋勇当先,不怕苦、不怕累,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抗击疫情一线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她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她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她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胜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