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楠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9 16:07:08

内容提要:张楠,女,1986年12月出生,蓟州区人民医院呼吸消化内科护师,2020年1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张楠,女,1986年12月出生,蓟州区人民医院呼吸消化内科护师,2020年1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张楠同志从事护理工作6年余,时刻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初心和承诺。在病房中总能见到她忙碌的步伐,正确执行医嘱及各项护理技术操作规程,做好基础护理,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及三查七对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工作中能理论联系实际,遇到不懂的问题能及时向护士长和年资深的老师请教,为了更好的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知识水平,报考了承德医学院的护理学专业,并于2015年取得本科学历。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张楠同志挺身而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加入天津首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到达武汉后,简单休息后,并在当天进行了紧张的培训,次日正式开始接管武钢二院二楼病区。此病区设有六十张床位,在接管时,已经有六十余名患者入住,由于条件比较简陋,病人情绪都较激动,看到医护人员就不停的问问题,她耐心安抚,积极救治,终于让病人放心,并配合治疗。虽然前期接受了严格的穿脱隔离衣的训练,但当穿上隔离衣走入红区,她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各种护理操作的不便,还有缺氧导致的头痛,护目镜起雾导致的视物模糊,但她都努力克服,排除万难,坚持工作,不给大家添麻烦。

  作为首批援鄂队伍,受身边党员们身先士卒,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影响,她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冲锋在前,牺牲在前的大无畏精神,并立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在接下来的抗击疫情战斗中,她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学誓言,彰显着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英雄本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