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倩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9 16:07:08

内容提要:李倩,女,1985年11月出生,宁河区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主管护师,2020年1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李倩,女,1985年11月出生,宁河区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主管护师,2020年1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李倩同志参加工作近13年,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呼吸内科的工作不同于别的科室,无“淡季”之说,每年面临“流感季节”各种疾病导致的“肺感染”,重症病人的“转归”等等,工作十多年,作为一名普通的护理人员,从事着平凡的护理工作,无惊人的成功壮举,也无耀眼的光环荣誉,唯一有的就是那份执着,踏踏实实做人、做事,为患者始终做到优质的护理服务,优质的护理服务态度,优质的心里服务,一切为病人和她的护理姐妹以及医院着想,满足不同层次患者的需求,永远做他们的朋友,赢得了患者和同事们的信任和支持,一名真正的医务工作者需要吃苦在前,在困难面前应该挺身而出。

  2017年5月12号病区因特殊原因发生了一起火险,当时整个病区楼道被黑色掺杂焦油的浓烟弥漫,所有医务人员都在往外疏散患者和家属,而她也就是那一次带领科室值班的护士、保安以及保洁人员,做了人生的第一次“逆行的身影”。

  这次的援鄂任务,她第一个报名,因为她想到这个关键的时刻,国家需要、武汉更需要她,她应该义不容辞,毫无犹豫,冲在最前面,应该起到一个积极的带头作用,今年的春节,是她35年来,遇到过的几乎失去“年味”的春节,整颗心悬在半空中,但又充满了激动。随天津医疗队进入湖北后,她被分到达武钢二院,负责确诊和疑似隔离病人的护理工作。记得第一次下病区,她已经紧张的不行了,心里一直怦怦跳,出门前,上了不记得几次厕所,虽然湖北群众看不到口罩护目镜后面抢救生命的那张紧张,沉着应对的脸,但是得知她来自天津后,都很感动。到达病区清洁区,按照标准的防护措施进行了防护,一路走过来,身体和心里紧张到了极限,没有几分钟,护目镜已经布满雾气,根本看不清周围,到了病房做了详细的交接,她是怀着忐忑的心情,与病人沟通交流。因为她已经发现一部分病人的情绪不稳定,医生护士真的是克服一切困难,能站在疫区,真是不一般的勇气,来疫区的第二天,她怀着一颗激动不已的心在战地写下入党申请书,并上交给了天津援鄂队的临时党支部,自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后,她就按照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

  她每天鼓舞自己,鼓舞队友,每当出行前她们都会给彼此喊一个响亮的口号,那就是“加油”。当电话被问到自己援鄂的感悟时,她说:“疫情让这个原本就忙碌的除夕夜更加显得沉重,但同时也让全院上下更加团结,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