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娟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9 16:07:08

内容提要:杜娟,女,1984年2月出生,宁河区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2020年1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杜娟,女,1984年2月出生,宁河区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2020年1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杜娟,天津市宁河区医院一名主管护师,现在在武汉市武钢二院从事“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工作,分别被排在护理组、物资组、消毒组工作。穿上防护服后在红区克服自身困难,认真执行各项操作治疗,耐心解答病人的各种疑问,增加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在物资组,不怕脏不怕累,吃苦耐劳;在消毒组,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做好消毒工作,为医务人员“零感染”尽职尽责。在临床工作中,医务人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难,例如有一次她上下午的班,有一位病人的衣物家属给送到了门卫,需要找一条渠道给病人带上来,由于当时病区的条件和格局有限,简单的一件事变得复杂和困难,她首先联系了保安同志,让他帮忙把衣服放进了电梯,希望通过电梯把衣服送进来,可是由于大家都对环境不熟悉,保安同志把衣物放错了地方,没办法,她又重新联系红区外的指挥部,又由他们把东西放在了指定的电梯,几经周折才把病人需要的衣物拿了进来。还有一次,护士站的呼叫器响了,她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艰难的走进了病房,发现病人由于自理能力不行,床头桌上的水洒了一地,她急忙安慰了病人,又为病人倒好了白开水,帮助他喝下以后,把地上的水擦干净以后,确认好病人没有其他需要才离开。还有一次,一位病人,每次给派送的盒饭他都吃不饱,但是盒饭都是没人一份的,不能多给他,怎么办呢,下了班以后,到了住的地方,她把自己的储备食物打算给他拿过去一些,包括面包,饼干,方便面和火腿肠之类的,在上班的时候送到他手里,病人激动的连声说着谢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在用举手之劳温暖着每一个病人的心。真的是这样,在特殊的环境和有限的条件下,大家都付出了了最大的努力,为了病人能够早日康复,他们一直在坚持,会继续加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