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妍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9 16:07:08

内容提要:李妍,女,1987年8月出生,天津市人民医院感染免疫科护师,2020年01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李妍,女,1987年8月出生,天津市人民医院感染免疫科护师,2020年01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李妍同志主动请战,于1月26日大年初二,作为天津市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奔赴江城,加入抗“疫”战斗。在红区工作一个多月的时间,她主要负责治疗以及消毒工作,即使护目镜有雾气看不清,双层手套穿刺不便,也是针针见血,过硬的基本功是帮助她完成这场战役的有效武器,消毒的工作是最耗费体力的,要背着20多斤的消毒桶,穿梭于病区的每个角落,每次消毒之后还要去擦拭地面,倾倒每个病房的垃圾,整个流程下来要将近四个小时,防护服下早已被汗水浸透,由于在红区是不能及时补充水分的,所以每次脱下防护服后都有虚脱的感觉,满脸压痕,耳朵因为戴口罩磨出了水泡,但她依然主动承担红区里的“苦差事”。作为经验丰富的感染性护士,医院成立发热门诊后她主动请缨,协助护士长参与发热门诊的筹建工作,从医护人员一次次熟悉流程,洗手、戴口罩、戴帽子、穿脱隔离衣到为隔离病房传递用物、消毒,完善工作流程、组织学习最新的诊治指南,她都一丝不苟。大家都说,李妍干起活来好像有使不完的劲,有时在发热门诊一呆就是8个小时,穿着防护根本顾不上喝水。她不是“超人”,而是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

  1月20日开始,李妍加入到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理工作者行列。发热门诊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沿阵地,感染风险高,工作强度大,李妍连续36小时没有回家,脸勒红了,手泡皱了,脚冻麻了,但她依然坚守,像一名无所畏惧的战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学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英雄本色。李妍同志从事护理工作近十年,时刻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初心和承诺,在病房总能看见她时刻穿梭的身影,把病人当成亲人,脸上的笑容如春风拂面。她所在的感染免疫科护理病区,疑难危重患者多。由于免疫病人血管情况普遍都不好,所以留置针穿刺是最考验护士专业技术的,为减轻病人痛苦,她苦练基本功,让穿刺“一针见血”。有一次下夜班,李妍拖着疲惫的身体等电梯。电梯门打开后,一个人从里面摔出来。她手疾眼快冲上去一把扶住。用尽力气将病人从电梯间拖出放平,判断病人意识的同时,马上就地进行心肺复苏,并大声呼唤科室其他同事支援,一场生命大营救迅速在电梯间旁展开。因为抢救及时,病人很快苏醒,后特意送来感谢信。李妍不仅护理操作技术过硬,还坚持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2010年大学毕业后,李妍终于实现了从小的理想,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护士,参加工作后,也不忘广泛阅读国内外专业期刊,积极参加学术活动,不断吸取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积极引进吸收并应用于临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