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萌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9 16:05:06

内容提要:刘晓萌,女,1989年4月出生,武清区中医医院内分泌科护士、主管护师,2020年1月向天津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刘晓萌,女,1989年4月出生,武清区中医医院内分泌科护士、主管护师,2020年1月向天津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9日经天津市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2020年3月16日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刘晓萌同志从事护理工作十余年,在临床护理的病人大多数都是年龄偏大的老年人,有的患者因为病情特殊,也没有家属陪伴,去食堂买不了饭,她都会主动帮助患者与食堂沟通。大多数老年人对自己的病况都不是很了解,有的由于害怕紧张,脾气暴躁,也有的老人大大咧咧,对自己的病情重视不够,所以她会根据每个人的病情积极配合医生做好每个病人的治疗和调理,让对自己的病因有足够的认知并配合治疗。平时工作完成后,她有时间都会去找病人聊天,在平常的聊天时就把糖尿病的一些健康宣教告诉病人。多年来,在院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同事们的关爱帮助下,她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和先进个人,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她始终把患者的疾苦放在心上,处处为他们着想,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他们在就医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多年来,她的工作也得到了院领导和科室领导及同事的一致认可。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刘晓萌同志挺身而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加入抗“疫”战斗。武汉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沿阵地,从刚进红区护理病人时,好些病人都不理解,也不配合,她通过和病人聊天,给予精神和生活上的关心,慢慢地病人接受了她,护理工作不仅需要护理病人还要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还要担负起病区的清洁卫生,每次更换氧气筒对于她来说都需要很大的体力,给病人扎液时也是困难重重,护目镜的起雾,三层防护手套,就算这么困难也是一针见血,这都要源自平时在单位扎实的业务基础,因为这是她的专业,她有自信。每天进入“红区”上岗,都是对她的终极考验,为了不影响工作,在上岗前两个小时她就不进食水,为的是不去卫生间,也是为了节约紧缺的护理服。因为护目镜比较紧,工作四五个小时下来,鼻翼两侧经常被磨皮、出血。一个班下来,她常常是虚脱的感觉。经过与患者的沟通磨合,到现在她和病患之间处成了亲人、朋友,她坚信胜利就在眼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