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颖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9 16:30:03

内容提要:王一颖,男,1979年7月出生,天津市人民医院预防保健处处长,2016年1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7日经天津市人民医院援鄂紧急医学救援队临时党支部研究同意,2020年3月12日经天津市人民医院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王一颖,男,1979年7月出生,天津市人民医院预防保健处处长,2016年1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7日经天津市人民医院援鄂紧急医学救援队临时党支部研究同意,2020年3月12日经天津市人民医院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王一颖同志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申请入党以来,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积极靠拢党组织。工作中积极进取,思路清晰,敢于创新,顾全大局,讲究工作方法。天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党组织、医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克服自身疾病及家庭困难,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同多个部门迅速扩建我院发热门诊,改进发热门诊诊疗流程,充实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力量,利用各种资源筹集医用防护物资。

  在接到驰援武汉的疫情防控医疗任务后,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一员,他毫不犹豫地穿上行装奔赴湖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在去武汉的路上,作为院感控制专家,对随行的医疗队员进行穿脱防护服的培训,到了驻地,在后勤保障人员的大力帮助下,建立了驻地安全管理制度、驻地消杀制度、体温监测制度,甚至消防安全制度。根据方舱医院指挥中心的安排,到达武汉的第二天(2月6日)便奉命投入江汉武展中心方舱医院的工作中去。随着医疗工作的开展,方舱医院开始实施医疗组长领导下的医疗分区负责制,每班5名队员,负责173名患者的医疗工作,每天上午由医疗组长进行查房,对患者的病情变化、用药情况进行记录,评估是否有转院或出院患者,统计进行核酸监测和CT检查人数,使医疗工作很快步入正轨。

  2020年2月10日,在救援队领队张伟华副院长的带领下,张一颖同志前往江岸区方舱医院,参与开舱工作筹备。江岸方舱医院由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托管,由天津市人民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西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以及天津医疗队、河北医疗队共同承担医疗工作,当晚在国家卫健委医管中心赵靖主任的主持下,方舱医院确立组织架构,明确工作职能,市人民医院救援队医护人员正式并入天津医疗队,作为一个独立的医疗组开展工作。该同志参与方舱医院的重新设计,建立“三区两通道”,使其最大程度符合院感要求,并全面负责该方舱医院的院感工作。2020年2月12日,江岸方舱医院开舱,首日收治120余人,江岸区方舱医院的医疗工作逐渐步入正轨。该同志参与设计的“三区两通道”方案,最大程度做到医护人员的出口和入口不重叠;医护人员和非医务人员通道不重叠,并在出口设立医护人员淋浴间,最大程度减少院感发生,这一设计得到了方舱医院国家督导组专家的高度赞扬。

  该同志在江岸方舱医院内设立“咽拭子采集”专岗,对天津医疗队的4名医生进行培训,每天上午9:00-11:00,设置专人进行集中采样,每天平均80-90例左右,既提高检出率,也减少其他医护人员感染风险。

  协助救援队领队落实管理责任,对日常工作进行分工,分为院感防护组、医师管理组、护理管理组、后勤保障组、车辆管理组、驻地消杀组、宣传协调组等,以组为单位开展工作。制定了驻地安全管理制度,每位队员均签署承诺书,知晓风险,服从管理。协助领队管理物资保障工作,使后勤保障到位,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充足,并定期发放。协助管理驻地消杀工作,每天将过氧乙酸按1:4稀释后,对电梯、楼梯、走廊和门把手进行2次进行喷洒消杀,分别为9:00和17:00,在9楼设立紫外线消毒专用间,出舱的医护人员将衣物在此房间内进行紫外线消毒,为每位队员发放雨靴,要求下班人员楼下集中消杀,上楼后鞋不进屋,从最大程度保证队员健康。协助管理队员就餐,实行分餐制,每日后勤保障组送餐入户,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协助管理个人安全,要求队员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如有必要,必须向组长请假,禁止多人聚集,面对面必须佩戴口罩,出入驻地需进行登记。如需购买相关生活物资,集中上报给物资保障组,每周2次集中采购,从而最大程度减少暴露风险。

  该同志在一线工作期间,方方面面都冲锋在前,保证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兼顾工作的高质量完成,得到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