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琪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9 16:42:44

内容提要:高琪,男,1987年11月出生,天津市第三殡仪遗体火化工(劳务派遣人员),2020年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2日经天津市第三殡仪馆党支部研究同意,2020年3月13日经天津市殡葬事业管理处党委批准,接收其为预备党员。

  高琪,男,1987年11月出生,天津市第三殡仪遗体火化工(劳务派遣人员),2020年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2日经天津市第三殡仪馆党支部研究同意,2020年3月13日经天津市殡葬事业管理处党委批准,接收其为预备党员。

  自2011年9月在天津市第三殡仪馆工作以来,高琪同志始终踏实上进,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性格温和,为人和善,乐于助人,团结同事;思想正派,品德优良,积极要求进步,一直以来积极靠拢党组织,在群众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第三殡仪馆作为新型冠性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遗体处置定点单位,承担了疫情遗体的火化任务。接到任务后,高琪同志克服了妻子也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孩子年幼需要看管照顾等实际困难,第一时间请战,成为疫情遗体处置应急第一梯队队员,肩负起火化疫情遗体的重任,坚持住在单位坚守岗位达半月余,全天24小时紧急待命。

  2月5日,天津市出现第一例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接到通知后,高琪同志及时就位,严阵以待,没有丝毫的犹豫和畏缩,第一个冲在前面,顺利稳妥地完成了疫情遗体处置工作。在面对领导同事的表扬和肯定时,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应该勇敢面对。职责所在,我一定冲在前面,做好工作,请大家放心!

  备战期间,多个凌晨、夜晚,每当接到通知,高琪同志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处置现场,从容冷静,科学规范地完成工作任务。就在高琪同志顺利完成任务转移到定点隔离单位的第一天凌晨,由于疫情遗体处置工作的情况紧急,他重返应急处置岗位加入了作战梯队,继续坚守火化特殊遗体任务,没有丝毫怨言。

  备勤期间,高琪同志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主动要求要充分利用隔离备勤的时间多读书,多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学习能力,争取早一天加入党组织。朴实无华的一封入党申请书,虽然文字简单,但有力地表达了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他在疫情防控战中积极作为的强烈愿望。他这样说了,也这样做了。

  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责任在肩,我们都应义无反顾,为国家站好岗,为人民守好家。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高琪同志用自己方式,守护着社会的安全稳定,人民的幸福平安。他说,虽然我们不是战士,虽然我们能力有限,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也在尽着自己最大的心力,坚持着!努力着!为全国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