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按下复工“快进键” 跑出履约“加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0-03-20 11:23:06

内容提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所属绝大多数企业已经复工复产。复工复产企业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按下线上复工“快进键”,跑出达产履约“加速度”,全集团产业链的全链条循环正在恢复运转。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所属绝大多数企业已经复工复产。复工复产企业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按下线上复工“快进键”,跑出达产履约“加速度”,全集团产业链的全链条循环正在恢复运转。

  全力保障海外税控项目推进

乌干达税控与电子发票系统项目是航天科工所属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信息”)签约的首个国家级海外税务竞标项目。项目中,航天信息将为乌干达提供一套税控和电子发票管理系统,帮助乌干达政府加强税收征管,改善营商环境。目前,该项目正处于上线前期的关键阶段,为保证项目进度,航天信息海外业务分公司项目人员已连续奋战100多天,与乌干达税局IT团队共同推进项目实施,全力保障乌干达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酒店业税收监控管理系统项目是航天信息走出国门的第一个税务项目。该项目已成功实施,目前进入运维期。为保障系统稳定运行,航天信息海外业务分公司技术服务人员从2019年12月底至今,一直驻守运维现场,提供不间断的技术支持。疫情发生后,航天信息技术服务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还主动向桑给巴尔方介绍中国正在采取的积极有力的抗疫举措,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紧盯目标抢订单 “破冰”新市场

研究室内科研人员佩戴口罩紧盯屏幕、快速敲击键盘,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保持距离娴熟操作,机器轰鸣作响,一项项新技术成果通过论证验证,一件件产品从生产线上产出走向市场。

近日,航天科工六院西安航天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标的西安市地铁十四号线低压配电系统设备采购项目,签订第一单合同。合同谈判、设计联络会等工作全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公司采用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与客户积极联络,了解项目进展及客户需求,了解项目所在地政府关于复工的安排和要求,提前组织相关人员返回驻地并进行医学检测,为后续项目及时交付打好基础。

自复工以来,航天科工所属航天江南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1月订货再次突破历史高峰,2月份国内民品订货亦同比大幅增长,国际市场订货也超过去年月平均值。与此同时,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与产业化-5G”项目获2020年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项目立项及资金奖励。

航天科工所属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线上办公、在线营销等手段积极参与项目招标采购,大力开拓市场争取订单,航天科工所属湖南航天凯天环保公司成功中标湖南祁东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一期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运营维护项目(EPC+O),中标金额1.638亿元。截至2020年2月底,公司已中标、签订EPC项目合同38个,总额超过4亿元。

同时,航天科工所属航天精工河南公司精准对接生产资源,凭借自动化产线稳定的产能保证,签下轨道交通领域的订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