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复工复产 开年逆市上扬 中环集团疫情期间实现连续高增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朱绍岳 编辑:付勇钧 2020-03-20 14:46:38

内容提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环集团扛起国企责任,展现国企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真正做到了‘两战并重’,实现了疫情期间的‘双赢’效果。”中环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天津北方网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环集团扛起国企责任,展现国企担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真正做到了‘两战并重’,实现了疫情期间的‘双赢’效果。”中环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中环集团第一时间就制定应急预案,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组,强化战时机制,周密部署推动,落实严防死守;集团领导也落实包联责任,深入二级及以下企业现场督查暗访200余次。

在疫情形势逐渐平稳之际,中环集团的复工复产也在逐步有序推进当中。企业员工是复工复产的关键因素。面对外地员工较多的客观实际,中环集团更是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八个到位”“七个必须”的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为此,集团指导各子企业制定计划,实施错峰返岗;并督导企业严格返津人员居家观察,人数最高峰达到2640人,占国资系统五分之一。

除此以外,还落实所有人员建档立卡,准确掌握观察情况,抓实抓细离津返津人员管理。一人一册建立全体员工健康档案,每日更新健康状况、登记行动轨迹,做实全方位管控。正是在这样严格有序的防控管理之下,截至目前,中环集团所属各单位0确诊病例0疑似病例,防控效果显著。

企业人员众多,疫情防控就更需要提前着眼、大处着眼。为此,中环集团在从网络获取疫情信息后,集团党委1月21日就立即开始部署,提前储备各类防疫物资,多渠道采购口罩、消毒用品、红外线体温枪,保障防疫资源充足;实行“全员每日健康打卡”,严格排查人员信息,对重点人员实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做好登记建档防控措施;采取错峰、分餐、隔座、定位等方式减少聚集风险,保证用餐安全。

严格的防疫管理离不开人性关怀,企业的强大更离不开员工的共同奋斗。中环股份公司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展板、条幅等多种载体平台,加大对新冠肺炎科学防护知识、防控进展等权威信息的宣传报道;印发防疫宣传手册,指导员工在上班前、上班时及下班后做好自我防护,强化员工队伍思想稳定;组织“中环菜市”爱心服务,线上订购蔬菜、水果、牛奶等生活用品,把“生活超市”搬到公司,帮助员工解决后顾之忧,落实以人为本。

“要在防疫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言犹在耳。对此,中环集团党委制定了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战中考察识别干部方案,从四个方面明确防疫复工履职标准,为领导干部画好履职标准框,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档案台账,对表现突出的优先选拔重用,对工作不实的及时通报约谈,树立鲜明的担当作为导向。

“发挥国企政治优势,扛起国企顶梁柱作用,于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把组织堡垒筑在防疫工作最前沿,凝聚起众志成城齐攻坚,党群齐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中环集团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集团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率先返岗,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应急处置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集团所属普林电路公司1月底即组织党员骨干复工,为客户解决测温枪用电路板生产配套困难,助力医疗器械生产,帮助国资系统企业协调解决测温枪912台,支持国家防疫工作,彰显国企担当。中环股份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值守,进入战时状态,电话24小时畅通。他们主动放弃休假,调整排班,顶替受疫情影响未能返岗的员工,连续奋战在生产一线,保证车间班组正常运转;而广大员工,也在先锋党员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稳定生产,以“逆行”姿态,践行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大战之中显真章。中环集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提前部署、周密安排,以急行军状态快步复工达产,以“逆周期”作为对冲周期效应。早在2月21日,集团所属112家正常经营企业在我市国资系统率先实现100%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集团系统企业返岗员工19402人,占总人数28319人的95.49%,企业整体达产率91.96%。正是在这样高效的防控和复工双战举措下,中环集团的“双赢”效果也非常明显:1至2月集团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收同比增长4.7%,经营利润同比增长67.9%;集团一季度预计营收同比增长7.8%,经营利润同比增长44.2%。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当前,在所有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中环集团实现了逆周期生产,逆周期增长,他们用国企人的如椽巨笔和不懈奋斗,镌刻下属于天津、不辱时代的使命担当。(津云见习记者朱绍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