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复工第一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0-03-20 20:47:44

内容提要:促进上下游、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天津各区联动发展,确保智能产业有序推进。


天津北方网讯:促进上下游、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天津各区联动发展,确保智能产业有序推进。

正在加紧组装的,是新松机器人春节前就谈好的订单,山东铸造行业需要的20多台机器人,当时交货日期定在4月初。

这批产品是我们疫情复工以来,完成的第一批订单。其中这批订单里面,难度最大的一种机器人是这种体型比较大的,这次受疫情影响,我们的供应商供货出现了一些问题。造成了我们的供应商不能提前供货。

这款机器人每台光零件就需要五、六百件,制造部部长李素海介绍,像新松这样的制造类企业,如果缺少来自供应商的部件,复工了也只能干着急。而且,新松所需要的配件也不是一般的零部件,就拿这个机器人臂的底盘来说,属于高精度加工零部件,在天津也只有几家企业为新松生产过类似产品。以前,大部分依靠沈阳地区的供货商提供,而疫情的发生让原材料进不来。因此,春节一过,除了做好自身人员的隔离防护外,他们一直在等待供应商复工的消息。

就在这时,同样忙碌的还有企业所在的天津港保税区科工局,为了确保机器人产业整体复工,他们梳理了区内机器人产业目录,在确保这些企业相继复工的同时,将10多家机器人系统集成商和配件企业组成新松“后援团”,统筹安排生产进度,一旦在复产中出现困难,立刻给予支持。

多方联系下,天津本地已有两家企业能够完成新松机器人臂的配件供应,因此,新松开始复工赶制订单。恒通达机械有限公司,是新松的合作伙伴之一,这次专门为他们提供机器人本体的关键结构部件,最近新松向他们订购了40件。面对突然增加的订单,恒通达有些为难,因为工厂生产电压只有160千伏,无法扩大生产。北辰区复工复产帮扶组了解到情况,反映给了区工信局,工作人员协调了国网电力城东公司,现场查看能否进行扩容。

在各方配合下,配件供货问题终于解决了。目前,新松的人员复工率只有60%,距离订单交付还有两周的时间,企业自身也在努力。一台机器人完成下线大概需要装配、喷漆、调试等步骤。如何优化流程,抢回进度,是当务之急。

各环节有序推进,春节后的首批订单新松将按时交付。(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