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医生太累了,请允许我们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军报记者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03-22 15:02:42

内容提要:春风微拂,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患者刘先生治愈出院。在给主治医师盛华的感谢信中,他这样写道:“谢谢你帮我扛过这段至暗日子,明年此时,请一定回武汉看樱花。”

△盛华近影。朱霄雄摄

春风微拂,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患者刘先生治愈出院。在给主治医师盛华的感谢信中,他这样写道:“谢谢你帮我扛过这段至暗日子,明年此时,请一定回武汉看樱花。”

十几天的住院治疗,盛华成为刘先生最信任的朋友。

出院前,盛华来到病房叮嘱刘先生出院后用药注意事项。盛华说,看到患者康复出院他很有成就感。

2月17日,来自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的盛华与战友一起,乘坐军机飞抵武汉。“以军人的战斗作风加入武汉战‘疫’,我心里充满了力量。”盛华说。

进驻光谷院区,盛华坚持战斗在危险、忙碌的救治一线。与队友相比,他年龄较大。可每次进入病房直面风险时,他总是拼劲十足冲在年轻队友前面。不久,盛华被调入危重症患者多、救治风险高的感染一科。

2月24日,感染一科收治一位百岁重症患者。入院之初,患者处于昏迷状态,且伴有血压不稳、血氧较低等症状。盛华主动承担下这位患者的救治任务。

这位患者同时被确诊高血压、阿尔茨海默症、腹主动脉瘤等多种基础疾病,病情危重。盛华带领队友在运用中药抗病毒等方法基础上,采用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进行治疗,老人的病况逐渐改善。

3月7日下午,这位百岁老人治愈出院,成为医院目前治愈出院的最高龄新冠肺炎患者。

每次自己负责的病人治愈出院,盛华都会将其送到医院门口,反复叮嘱他们合理膳食、规律作息等,他觉得“医生与患者必须心心相通”。

熟悉盛华的人都知道,他对病人的关怀无微不至。他认准一个理——医生必须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患者把生命交给我们,我们就要千方百计守护好他们的健康。

盛华负责的患者中有一位80岁老奶奶,因家人陆续被确诊,一段时间她情绪低落。盛华得知情况,每天到病房开导老人,还主动联系老人的家人,让他们给老人打电话送去温暖。老人卸下思想包袱,病情恢复也快了。

盛华的耐心,换来患者的真情。一次,已在病区坚守数小时的盛华,准备问诊最后一个病房的患者。体力透支的他,每一次俯身检查都要用手撑住腰部再直起身子。

病房里,一位阿姨心疼地说:“盛医生太累了,请允许我们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说完,她就张开手臂做出一个拥抱姿势。那天,盛华被一个个“隔空拥抱”环绕着,幸福感至今溢满心间。

在一个个病区阵地,盛华用精心救治和真挚关爱对待每一位患者。他们迎来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心怀信念,便拥有守护生命的力量。”盛华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