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海的春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芸 曹学仲 编辑:张麒麟 2020-03-22 20:49:41

内容提要: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其中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重要战场,天津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天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其中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重要战场,天津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天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草长莺飞万物生,七里海迎来了初步修复后的第一个春天。

七里海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启动后,截至去年底,核心区全部退渔还湿,原先寸草不生的2万亩鱼塘坑底,逐步恢复成植被覆盖区。根据时令,今年一开春就要进行苇海修复、调蓄水源,可七里海湿地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主任陈力,急得三天两头跑保护区。

天津北方网讯:生态修复,要避开候鸟迁徙、繁衍、栖息,这也就意味着,工期只有三个月。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生态修复也得复工,这“两战”必须全胜!重新制定方案、从当地调集人手,2月6日,七里海湿地生态修复工程正式复工。眼下,候鸟陆续回归,将影响降到最低,施工小范围进行。

今年,在中央、市级财政的支持下,宁河区再发两笔专项债,募集资金22.4亿元,专门用于七里海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项目。

巡护的线路变长,24小时无死角巡护,80人的巡逻队伍明显吃紧。这些日子,除了日常工作、春季防火,七里海管委会巡逻三队队长王宁又多了个新任务——带徒弟。

巡逻队充实到近百人,守护候鸟的后备力量源源不断。

俵口镇自由村是距离七里海核心区最近的一个村子,像这样的广播,“一肩挑”于国兴隔三差五就得播上一播,老于说,警钟长鸣,才能警笛不响。村里还发动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微信群、发传单,加大宣传,确保全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做好保护的同时,相关部门以铁腕斩断交易链!

市场监管、农业、公安、海关、规自五部门联合执法,对菜市场、超市、餐饮店突击检查。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以“舌尖上的禁令”,严惩滥食野生动物。3月6号,疫情期间全市首例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公开开庭审理。

就在前几天,七里海收到了两个好消息:十年没见的北长尾山雀在这里筑巢;七里海野生候鸟的种类也从182增加到了251种。在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20万只候鸟迁徙而归,工作人员正着手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和国际重要湿地。(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