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公安局“一二三”组合拳助力企业快速“重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杜红梅 何沛霖 通讯员 吉敦峰 编辑:张晶晶 2020-03-23 16:03:09

内容提要:3月20日下午,滨海新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法制支队、交管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等多个部门组成的“服务动车靠前号”走进渤海石油大厦,与新区14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并结合交通疏导、治安隐患排查、企业安全指导和职工培训等问题现场答疑。
▲公安干警现场为企业解决问题

  ■ 按照“一企一策”服务管控原则, “精准化”给企业“量身定制”疫情防控措施、策略,实时掌握开复工企业情况,并为各企业建立自己的疫情防控档案

  ■ 按照“不漏一企、不漏一人”的原则,全方位、全覆盖排摸辖区企业及人员基本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基础摸排和精准管控上,紧紧抓住问题督导整改和检查处罚两个环节,确保企业将疫情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 坚持“服务企业到位、部署防范到位、维护企业稳定到位”,全力提升保障成效,多次启动“服务动车靠前号”,推出服务企业创新举措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企业有多少员工复工?”“需要公安部门提供什么帮助?”3月20日下午,滨海新区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法制支队、交管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等多个部门组成的“服务动车靠前号”走进渤海石油大厦,与新区14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并结合交通疏导、治安隐患排查、企业安全指导和职工培训等问题现场答疑。

  据了解,滨海新区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以来,区公安局在坚守“疫”线的同时,围绕“一二三”工作法服务企业防疫情、查隐患、解难题,全心全意为新区“双战双赢”保驾护航。

  “一企一策” 精准服务管控

  在新区,从春节期间不到4000家企业连续生产,到如今已经有250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100万人返岗。停工企业疫情下快速“重启”,带来的是另一 场考验。区公安局按照“一企一策”服务管控原则,“精准化”给企业“量身定制”疫情防控措施、策略,实时掌握开复工企业情况,并为各企业建立自己的疫情 防控档案,根据企业需求提供服务和保障。

  “我们要用的甲苯运输需要审批,现在全部‘网上办’,而且当日申请当日批复!”中石化天津分公司称赞道。为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批,保障生产材料供应,区公安局法制支队四大队民警通过电话、微信全程指导企业“网上办”,当日申请当日办结,所有业务不过夜。

  “我们对复工企业和所有拟复工企业进行了统计,对复工企业全部建档立卷,对外省返津员工逐人排查登记。”治安管理支队六大队大队长李群山说。

  “二环相扣” 精准检查督导

  企业想要复工复产,防疫措施的严格落实是前提。区公安局各职能部门、基层派出所按照“不漏一企、不漏一人”的原则,全方位、全覆盖排摸辖区企业及人员基 本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基础摸排和精准管控上,紧紧抓住问题督导整改和检查处罚两个环节,确保企业将疫情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有员工自驾返津后准备直接返岗,需不需要先隔离14天?”针对企业提出的咨询,区公安局第一时间搜集和汇总相关信息,深入企业进行调查,并第一时间反 馈调查结果。“走访检查期间,我们发现一小区门口保安的口罩特别脏,询问之下得知保安公司买不到防护口罩。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之后,又紧急联系生产 口罩的企业帮他们解决物资采购难题。”治安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杨广惠说。

  “三个到位” 精准提升成效

  为全力提升保障成效,区公安局坚持“服务企业到位、部署防范到位、维护企业稳定到位”,多次启动“服务动车靠前号”,交通、户政、审批等各部门纷纷推出服务企业创新举措。先后直通富士康、一汽丰田等几十家企业,多次为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迫切需求和难题。

  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外地返厂人员集中,宿舍不具备一人一间隔离条件,咨询多家宾馆却房间告急。治安支队六大队获知这一消息后,马上帮忙联系各大宾馆,最终在某宾馆帮忙协调出30多间“隔离房间”,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企业复工复产后,交通也是困扰大型企业防疫工作的普遍难题。交管支队主动作为,不断加大对复工复产后的交通秩序整治。一汽丰田、长城汽车等大型企业集中 在同一日复工,有200余部班车和上千部私家车通行,企业门前交通压力激增。对此,交管支队提前与企业对接,研究并制定了具体防疫措施和疏导方案,保障了 企业复工复产后交通安全有序。(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