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觉真好──走进天津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返津隔离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杜洋洋 编辑:孙畅 2020-03-24 07:51:00

内容提要:这些天,天津光合谷(天沐)温泉度假酒店迎来了特殊的客人,他们分别是天津市援助湖北第九批、第四批医疗队共145名队员。

  别时飞雪、归来春光。

  天津北方网讯:这些天,天津光合谷(天沐)温泉度假酒店迎来了特殊的客人,他们分别是天津市援助湖北第九批、第四批医疗队共145名队员。

  22日上午,记者有幸采访他们,了解“白衣战士”的隔离日常。

  煎饼馃子豆腐脑 “家乡的味道太亲切啦”

  一套煎饼馃子、一碗豆腐脑、一碟小咸菜,早上8点,医护人员刘佳花了整整半个小时享受津味儿早点。“家乡早点太好吃啦,在武汉时,我的胃一直疼,回到家乡,吃了第一顿饭,我的胃痛就好了。”刘佳说,酒店准备的第一顿饭是打卤面,吃着吃着,她就哭了,“回家真好!天津真好!祖国真好!”

  不到9点,刘佳又收到了新鲜的水果。

  餐饮总监武家强告诉记者,为让入住的白衣天使们感受到家的感觉、幸福的感觉,他们调集了40名厨师,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捞面、包子、饺子、带鱼等特色家乡菜,正餐四菜一汤,每天不重样。

  “疫情期间,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人民的健康而战。如今他们凯旋,我们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英雄们提供最优质、最满意的服务!”房务总监牧兰告诉记者,除了每天两次消毒,三次垃圾清理,定期更换床单、被套等日常服务,他们还为医护人员提供了个性化服务。

  不同于普通宾馆日常为宾客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酒店特地为医护人员们准备了瓶装的洗衣液、洗发水、沐浴露、塑料盆等等。

  “蛋糕、鲜花、画有‘最美逆行者’形象的贺卡、生日面。”昨天,一位医护人员迎来了最特别的生日,光合谷的工作人员为她精心准备了礼物和贴心的祝福。这名医护人员说,虽没有家人的陪伴,但同样感受到了浓浓的真情、家的温暖。

  “都说我们是英雄,其实每一位默默付出的中国人都是英雄。我为酒店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点赞。”酒店满意度调查表上,医护人员的留言,让牧兰眼泛泪光。

  此外,静海区团泊镇医院也安排了精干力量进行24小时的保障。院长宋桐杰介绍说:“主要是体温和症状的监测,每天两次上报。英雄们在前方非常辛苦,是‘最美的逆行者’。我们要竭尽全力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

  人在天津 心还是惦记武汉

  盼着回家,但当这一天真的来了,他们心中都有太多的不舍。

  “过去一个多月的经历是我人生中不可磨灭的烙印,感觉自己在‘战场’上的劲儿还没使完,还希望能继续留在武汉战斗,直到疫情彻底终结。”回津已有6天,“90后”医护人员张依依仍然惦记着武汉。“跟患者在一起的日子,他们就像家人一样,总问我们累不累?饿不饿?那段日子,医患关系是一种心与心的交流,我们互相鼓励、为彼此加油。”

  在张依依的手机里,有一张她精心保存的照片,照片中是一封武汉患者亲笔书写的联名感谢信。战“疫”期间,张依依和她的队友们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耐心护理以及爱心陪伴,成功护送了一位又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出舱。

  “谢谢有你,负重前行,待春暖花开,再来武汉,游山逛水吃热干面……”每次读到信中这些真挚的话语,总能让她心头一暖。

  “武汉,我一定会再回来,登黄鹤楼、吃热干面、赏樱花……”离别之际,张依依用力记住武汉的样子,用刚学会的武汉话录制了一段视频。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更是英雄的人民。对于这句话的感受,医护人员崔洪臣印象深刻。

  崔洪臣回忆说,在方舱工作时,有一位叫小苏的志愿者,带给了他特别多的感动,他们之间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小苏24小时随时待命接送我们,空闲时还负责为社区居民采购物资。我们医护人员也属于密接人员,但小苏没有丝毫畏惧,每次都非常准时。他的家人也很支持他,他的妈妈告诉他,志愿服务也是上战场,家里不用管,用尽全力做好每件事情。”

  “我们虽然是支援武汉去的,但许许多多的武汉人民让我们感受到了强大的武汉力量、中国力量,我们坚信,我们团结在一起,没有打不赢的仗!”

  在休整之余,崔洪臣还会抽出时间整理工作总结。“主要是理一理方舱医院的工作流程、总结武汉的工作经验,看能不能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在武汉,最让我感动的是患者成功脱离危险,向我们伸出大拇指的那一瞬间,我们感到了生命的价值和职业价值。”天津第九批医疗队领队、滨海新区大港中医医院院长邓为民激动地说,战场上,“90后”“95后”一代年轻医护人员勇往直前的精神,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三月的光合谷,阳光明媚。

  春天,温暖了大地;他们,温暖了四季。(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