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相送 难说再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邵健雄 张世纪 编辑:张麒麟 2020-03-24 20:43:33

内容提要:24日,天津对口支援湖北恩施医疗队的106名队员,完成救治任务,回到天津。


天津北方网讯:24日,天津对口支援湖北恩施医疗队的106名队员,完成救治任务,回到天津。

这是天津医疗队队员赵廷嵩和宣恩县35名当地医生并肩作战时的战袍。今天,恰好县里所有留观隔离点全部清零,这件战袍也跟着解除隔离,赶在天津医疗队离开的最后时刻送到了赵廷嵩手中。

把42天里的感动和回忆小心地放进行囊,大家还收到了恩施州各个县市赶制的升级版旅游感恩卡,景区门票和酒店住宿,终身免费。而天津医疗队的队员们,则把他们眼中最珍贵的医疗物资,留给了恩施。

42天的日夜奋战,集中精锐抢救重症、危重症患者,分兵把守严控阻断疫情,多方筹集防护物资,天津举全市之力倾囊相助。恩施州确诊病例治愈率达到97.22%,已经连续24天无新增。启程的时刻到了,从驻地到机场,三公里的路上,上万名恩施市民自发守候,有小朋友亲手画了画,送给天津英雄,有人站在阳台上挥舞着国旗,向英雄致敬。倾城相送,只为道一句珍重,却不舍得说一句再见!

今天下午四点半,106名队员顺利返津。还有28人将继续留守恩施,帮助各个县市完善社区、复工复产复学和养老院等特殊场所的防控举措。(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