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走访记丨“礼包”送上门 企业得实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滨海 作者:刘芸 编辑:付勇钧 2020-03-24 20:10:24

内容提要:“这是寨上街制作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就业若干举措经办流程》,请您查收,有什么问题我可以给您解答!”这是3月19日,寨上街驻企“132”工作组组长徐涛来到中冶天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说的第一句话。连日来,寨上街聚焦企业经营现实难题,开展“政策敲门”行动,拿出真金白银政策红利,助力企业摆脱危机、快速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这是寨上街制作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就业若干举措经办流程》,请查收,有什么问题我可以给您解答!”这是3月19日,寨上街驻企“132”工作组组长徐涛来到中冶天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说的第一句话。连日来,寨上街聚焦企业经营现实难题,开展“政策敲门”行动,拿出真金白银政策红利,助力企业摆脱危机、快速发展。

实惠大礼包及时送上门

工作组成员、市财政局下沉干部倪子豪介绍说:“按照寨上街道的统一安排,我们汇编了全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制作成简单易懂的政策折页,为企业送政策上门,提供全流程政务支持,实现企业经营平稳运行。”中冶天工装配式建筑事业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辉边听边记录,他说:“这次‘政策敲门’来得太及时了,小小的折页,就有六个政策大礼包,每一项都是企业急需的,样样都是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这些让利举措,对于疫情期间的企业运行,真是久旱逢甘露啊!”

据了解,这家企业刚刚自主研发了一款负压式隔离舱,无偿支援武汉抗疫一线,企业还有大大小小十几个项目正在运转,资金回笼和材料成本问题,让企业有些喘不过气来。没想到,这次“政策敲门”给他们打开了思路。资产财务部副部长王丹粗略估计了一下,仅仅社保让利一项,预计上半年,就能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100余万元。

聚焦问题政府多跑腿

粗略估计,六个政策礼包大约能为该企业带来几百万元的优惠。但是,另一个问题又出来了,中冶天工装配式建筑事业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邵云凤咨询:“《企业招用农民工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这一项,申报条件要提供工人的农业户口证明,而企业用工来源多样,且各个地方的户籍规范不尽相同,要是无法及时提供该怎么办?”工作组企业服务专员李斌解释道:“这个不用担心,企业用工多,政府可以替企业进行政务沟通服务,协调线上办理渠道,我们多跑腿,让企业少跑腿,可以更加专注复工复产。”一番耐心解读让企业打消了顾虑。

一上午,工作组连续跑了5家企业,眼看就到中午了,他们又驱车前往下一个企业——盛维钢构。在车上,工作组成员吃了口面包当午饭。倪子豪介绍说:“我们这个组负责的企业有13家,在所有工作组中,是最少的,今天开展‘政策敲门’,一家一家都要跑过来,许多企业都在等,耽搁不得。我们已经把折页的电子版发到了企业服务微信群,让大家先学习起来。”

全街企业能得到1300余万元社保让利优惠

为了让“政策敲门”更加具有针对性,寨上街还把企业反映的困难集中起来,建立工作台账,挂账销号,逐一解决问题。寨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谈科表示,“政策敲门”是疫情期间的一个专项行动,是街工委暖企惠企战略方针的实际举措。寨上街还将于近期下发《天津出台27条举措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政策宣讲折页,按照上级部署,进一步运用好政策手段,释放政策红利。同时,街道已经酝酿与银行金融机构对接,建立助企帮扶工作机制,计划拿出更为直接的措施,为企业复工达产、转型发展,提供输血造血金融支持。(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