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正在重启的武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03-25 11:36:39

内容提要: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从3月25日零时起,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外出务工人员,经核酸检测合格后,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确保安全有序返岗。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从3月25日零时起,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外出务工人员,经核酸检测合格后,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确保安全有序返岗。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武汉,这座“封城”两个多月的英雄城市,正从“按住暂停”转向“重启恢复”,一座被束住“手脚”的城市正在舒展开来,一座被严寒围堵的城市正在焕发生机。

1

武汉117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1月23日,武汉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全面停运。

如今,随着抗疫形势持续向好,城市功能正在逐步恢复。

自3月25日起,武汉恢复部分公交线路运营。3月28日起,恢复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运行。

武汉地铁正在进行恢复运营之前的深度消杀,相关的设备设施维护同步进行。

3月23日,湖北省武汉市对地铁全线站点、车辆进行深度消杀,为恢复运营做好准备。

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入站口测温 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摄

在暂停运营60天之后,3月23日上午,武汉城市公交首次上路“空载”试跑。

长江日报记者张宁摄

长江日报记者张宁摄

2

复工复产,有序重启

近日,武汉市根据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复工复产。

早七点半,50台公交车准时抵达武汉市经开区枫桦苇岸小区。住在这里的2000多名东风本田公司员工,搭乘公交车前往工作厂区。

机器轰鸣,忙而有序,3月24日上午,由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建设、中铁大桥局施工的江汉七桥正式复工,这也是武汉市首个复工的桥梁工程。按照批复,施工人员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投入到紧张的建设之中。

3月24日,工人在流水线上生产作业。

除邮政、顺丰、京东3家物流外,又有9家快递企业全面复工。图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中国邮政快递员在送货。

3

恢复普通门诊,医疗秩序步入正轨

3月23日,中央指导组先后来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首义院区、武汉市水果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指导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和做好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孙春兰指出,要在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和救治的基础上,统筹做好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根据医疗机构的功能、定位、类别,及时有序恢复诊疗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武汉市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12时,武汉市已有超过50家医院全面恢复普通门诊。

3月19日,武汉协和医院内门诊楼内,各科室前候诊的患者。恢复普通门诊以来,武汉协和医院统计期间内门诊量已达1481人次。新华社记者 李峥苨 摄

3月19日,武汉协和医院输液室内,一位老年患者躺着输液。新华社记者 李峥苨 摄

3月24日,武汉市第一医院门急诊恢复接诊。网上预约挂号后,患者排队等候进行门诊预检 。通讯员代雨朦 摄

4

生活,烟火气回来了

无疫情小区内,居民可以分批、分时段、分楼栋,在小区内进行非聚集性的个人活动,生活秩序正逐步恢复。

3月23日,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街石化社区,居民在小区花园内锻炼身体。

3月23日,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街船厂社区中百超市,居民在选购。工作人员介绍,超市内物资充足,放开后也没有出现抢购现象。

3月23日,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街船厂社区,一位居民在理发。

樱花已经绽放

春天如约而至

这座城市正在有序地回归正常轨道

   原标题:直击:正在重启的武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