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立足本职积极推动涉农工作“疫”后复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佳萌 编辑:刘颖 2020-03-25 11:40:53

内容提要:春分时节,天气渐暖,春播春耕进入了最佳时期,天津市北辰区全面加力,指导农企农户抢抓农时,推动全区涉农工作“疫”后复苏。

  天津北方网讯:春分时节,天气渐暖,春播春耕进入了最佳时期,天津市北辰区全面加力,指导农企农户抢抓农时,推动全区涉农工作“疫”后复苏。

  北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区农民工就业的影响,通过采取落实农业企业补贴政策、积极推进工业企业复工、有序推进商业企业复工、支持农民工就地就近创业、落实重点企业用工输送补贴政策、多方位开展岗位对接、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协助农民工返岗等各项措施,不断提高企业复工率,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农民工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北辰区助力养殖业规模化生产提质增效。依托成熟特色园区和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实施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示范园区建设,培育壮大有特色、效益高、带动强的“一村一品”示范村,推动农业产业链延伸增值和产业集群发展,目前,西堤头曙光水镇、双口奶业小镇和小五堡田园综合体、双街都市绿谷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已全面复工。

  在持续抓好农产品稳产保供、春耕备耕的同时,北辰区扎实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服务,为复工复产企业服务。北辰区农技中心领导及林果技术推广人员分别到韩家墅木材市场开展现场检疫工作、到四季聚兴农业合作社查看葡萄种植情况并指导葡萄苗栽植工作;到鸿滨禾盛、双街农业合作社、双口振蓝合作社指导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北辰区内45家现阶段需开工涉农规模化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累计复工1693人。

  在抗击疫情和推动复工复产工作中,北辰区农业农村委深入挖掘内部潜力,精心谋划组织生产,推动涉农规模化企业第一时间全部恢复生产,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带动作用;以重点农业项目建设和农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全面推动该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生态宜居、农民收入上水平。

  (津云新闻记者李佳萌 通讯员刘媛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