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日记:我认得你的眼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编辑:刘颖 2020-03-26 08:35:49

内容提要:转战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已半个月了。说实话,虽然之前通过了岗前培训,做好了心理建设,但起初还是紧张不安的,因为我从未有过重症病房工作经验。

  和平区中医医院内科 程希

  转战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已半个月了。说实话,虽然之前通过了岗前培训,做好了心理建设,但起初还是紧张不安的,因为我从未有过重症病房工作经验。

  记得第一天我怀着激动而紧张的心情,在队友的帮助下穿戴好防护装备,心里默默给自己加油:“一定要圆满完成本班次的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队友们的帮助,我很快适应了重症病房的工作。在这里,我第一次在戴着三层手套的情况下完成了留置针穿刺、静脉采血……我坚信,医护人员的每一份付出,都会给患者更多希望。

  我负责的患者中有一位老奶奶,病情危重。看着老人无力地躺在病床上,我每次当班总主动上前安慰她。我意识到她的“冷漠”缘于身体病痛与内心焦虑。所以,我要用更细致、更耐心、更专业的护理,赢得她的信任。我耐心地给她喂饭、喂药,用亲切、温和的话语安慰她。慢慢地,老人接纳了我们,开始配合治疗,病情逐渐好转。有一次,老人输完液,对我说:“孩子,我虽然不知道你的样子,但我认得你的眼睛,你总是笑眯眯的,非常亲切。你们对我的好,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谢谢你们!”

  我听完这番话,特别激动,也深感满足,觉得没白付出。津汉同心,共克时艰,希望能早点看到患者们出院那天,希望这场疫情尽快过去,大家都能与家人团聚。

  2020年3月25日 武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