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规上企业复工率100% 四大行动促进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庚申 编辑:李松达 2020-03-26 10:05:34

内容提要:昨天,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5场新闻发布会上,滨海高新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王洪介绍说,截至目前,高新区累计复工复产企业93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100%。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5场新闻发布会上,滨海高新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王洪介绍说,截至目前,高新区累计复工复产企业93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100%。

据介绍,疫情防控工作中,高新区努力实现“双战双赢”。近300名干部,对近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全覆盖的联系服务,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全力帮扶。在落实本市“惠企21条”政策基础上,制定设立3亿元医药企业科技攻关专项资金等8条实打实的帮扶措施,“真金白银”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疫情当前,高新区一手抓防疫,一手谋发展。据王洪介绍,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区开展了“四大行动”,促进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发展。第一,产业能级提升行动。去年9月,高新区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产业集群获批,成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网络安全战略新兴产业集群。高新区细化集群建设方案,做强做实核心关键技术。经过努力,高新区已聚集了网络安全产业上下游企业1000余家,2019年营业收入近900亿元,增长37.3%。

第二,创新动能培育行动。高新区加快政策创新,加大扶持力度,引进了中科曙光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华为鲲鹏创新中心、腾讯互联网数据中心等一批重大协同创新平台,承担了一批国家重大战略项目。

第三,创新生态提升行动。高新区积极完善科技金融生态体系,巩固“创新创业通票”等制度创新成果,推广“银政通”金融服务平台,推动区内企业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

第四,开展重大项目集聚行动。目前,曙光二期等重大项目落户高新区,长城计算机等重点项目快速推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