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餐饮老板杨明免费为社工送餐 暖胃更暖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波 编辑:李松达 2020-03-26 10:54:09

内容提要:从2月16日开始,一份份精心制作的“爱心餐”就送到新丽里社区12名社区工作者面前,至今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

天津北方网讯:洗菜、切菜、焯水、过油、炒制、熬汤、分装……昨天上午,位于南开区广开四马路的“谭菜根”餐厅后厨又热闹起来,餐厅负责人杨明正在为新丽里的社区工作者准备“爱心餐”。从2月16日开始,一份份精心制作的“爱心餐”就送到新丽里社区12名社区工作者面前,至今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

“疫情期间,餐厅没有营业,但我时不时过来检查一下煤水电,偶然一次我到社区居委会,看到社区书记、社工们忙得吃不上饭,也没地方订饭,就提出给他们做饭、送饭。”杨明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虽然不能像社区工作者一样坚守一线,但我有做饭的手艺,用自己的方式支持一线社区工作者,让他们每天都能吃上热乎饭。”杨明决定要为新丽里社区工作者免费提供午餐和晚餐。新丽里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尤蕾坚持付钱,但杨明表示希望有这样一个为社区服务的机会,为抗击疫情做些贡献,坚持不收钱。

杨明的想法得到了合伙人张颖和家人的支持。厨师、服务员尚未复工,杨明就自己下厨、张颖配合,忙不过来时杨明的爱人也来帮忙;供货商休假,他就自己拎着菜篮子到市场采购,牛肉、排骨、鱼,什么新鲜买什么。“每天菜品不能重样,三菜一汤不能少,中餐晚餐的营养要搭配好。”杨明说,非常时期,要向前看,不能向“钱”看。

“杨老板这一个多月每天就待在厨房,从早忙到晚,换着花样给我们做饭。我们提出让他一次性把中餐和晚餐都做出来,他说‘不能让我们吃剩饭’,坚持每顿现做。”南开区广开街新丽里社区党委书记尤蕾感动地说,“这样的‘爱心餐’不仅暖了我们的胃,更暖了我们的心,带给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