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复工复产路上别忽视安全 驾车走天津高速 交警一路有提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付勇钧 2020-03-26 23:24:04

内容提要:企业复工复产后交通运输需求量不断增长,近期天津市境内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大,公安交管部门采取高音喇叭喊话、夜间射灯提示语、发放安全信等全方位宣传教育措施,警示驾驶人在长途行车过程中须时刻注意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企业复工复产后交通运输需求量不断增长,近期天津市境内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大,公安交管部门采取高音喇叭喊话、夜间射灯提示语、发放安全信等全方位宣传教育措施,警示驾驶人在长途行车过程中须时刻注意安全。

据了解,随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时间延长、免费车辆类型范围扩大,以及复工复产企业日益增多,近期天津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已赶超去年同期。确保一路行车安全,对于复工复产路上的广大驾乘人员来说格外重要。为预防驾驶人在高速公路行车中易发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我市高速交警采取了全方位宣传措施。

“您好,这是一份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提示,请您仔细阅读,祝您一路平安。”3月26日15时,在秦滨高速公路轻纺服务区,公安交警高速支队海滨大队副大队长张忠全正带领多名交警、辅警,向在此停车休息的客货运车辆驾乘人员发放一封“安全信”。交警在这封信中对于高速公路行车应注意的各类文明驾驶规范、停车规范细节等安全事项进行了明确提示,很多驾驶人还提出了关于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简易交通事故理赔、交通违法查询等问题,交警当场予以解答。

“高速公路车速快,夜间行车安全更不容忽视,我们采用了灯光打字提示的方法。”张忠全介绍说,交警海滨大队利用设置在秦滨高速沿线易发生车辆事故的路段安装的4处此种投影设备,以LED等投影方式,在光线较暗的高速公路地面处,打出“注意保持车距”、“请勿疲劳驾驶”等宣传提示标语,提示过往驾驶人在夜间更要注意安全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不仅在秦滨高速公路,为确保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天津公安交管局高速支队在全市境内高速公路团雾多发和事故多发路段设置有192处与电子警察配套使用的电子显示屏、高音喇叭等设施,在严查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同时,还可对路面通行状况进行时时关注,对于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通过高音喇叭、电子显示屏等设施进行提醒和动态干预。例如在团雾易发路段,高音喇叭将及时为车辆提供前方雾团信息及行车注意事项,方便驾驶人提前了解前方道路情况,在驶入雾团时能沉着应对,确保安全行驶,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此外,交管部门还通过LED显示屏播放“前方为事故多发路段”等安全提示信息,警示驾驶人安全行车,避免交通事故。

此外,天津部分重点高速公路沿线还设置有50处爆闪灯、警察模型,并新增施划了50处车行道横向减速标线,对驾驶人在高速公路行车易发超速等违法行为强化警示、提示效果。(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