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打造国际冷链接卸枢纽港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周伟 编辑:李松达 2020-03-27 09:50:00

内容提要:天津港集团把战疫情、保民生、促发展当成头等大事,充分发挥港口在国际供应链中的枢纽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守护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保障市场供应畅通充足。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港集团把战疫情、保民生、促发展当成头等大事,充分发挥港口在国际供应链中的枢纽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守护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保障市场供应畅通充足。

能维持低温要求的冷藏集装箱适用于各类易腐食品的运送、贮存,被称为集装箱中的“贵族”。3月22日,“地中海布鲁内拉”集装箱货轮整船装载着3323标准箱进口冷藏箱靠泊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打破了我国港口单船接卸冷箱货物的新纪录。船上的冷藏集装箱主要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港口,是此前我国滞留在境外的进口冷冻肉、冷冻水产品及冷冻奶制品等货物,主要供应京津两地市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期间我国主要港口进口冷藏集装箱大量滞留拥堵。对此,天津港集团立即行动,投入1300余万元完成冷藏箱堆场扩容改造,码头场存能力提升60%,充分利用后方堆场冷箱仓储能力,港口整体通过能力提升80%。同时,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优化通关流程,实施进口冷藏箱“船边直提”,进一步加快冷藏箱货物的通关和流转,有效缓解了疏运不畅问题,为进口肉类商品流通提供有力保障。

“冷藏集装箱吞吐能力是世界一流枢纽港的一项重要指标,今年2月24日,天津港集团面向全球船公司发出‘公开信’,郑重承诺进一步提升接卸能力和疏港能力,欢迎各集装箱班轮公司将前期滞留在境外的冷藏箱安排在天津港接卸。”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孟庆柱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天津港已接卸冷藏箱近3.5万标准箱,今年以来完成“船边直提”业务1万余标准箱,为客户节约费用成本约2000万元,满足了京津冀及三北地区消费需求。

据统计,2020年1至2月天津港进口冷藏集装箱4.3万标准箱,位居全国港口前列。天津港集团公司副总裁刘庆顺表示,“冷链运输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近期天津港集团还将推出一系列有力举措,加快推进冷藏箱堆场扩容改造,使码头场存能力比今年初提升一倍;持续优化流程,提高作业效率,缩短输运时间,降低物流成本,进一步做优做强国际冷链枢纽功能,为京津冀和中国北方地区提供安全优质的进口食品”。

上图 近日,“地中海布鲁内拉”集装箱货轮整船装载着3323标准箱进口冷藏箱靠泊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打破了我国港口单船接卸冷箱货物的新纪录。(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