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不断创新思路举措 四方面发力助企扶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看南开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0-03-27 11:02:40

内容提要:我市惠企21条措施实施一个多月来,全市各区、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项措施全面启动,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在日前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5场新闻发布会”上,南开区委常委、副区长罗进飞表示,围绕本市“惠企21条”措施,南开区从四个方面发力,持续加大助企扶企力度。

天津北方网讯:我市惠企21条措施实施一个多月来,全市各区、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项措施全面启动,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在日前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5场新闻发布会”上,南开区委常委、副区长罗进飞表示,围绕本市“惠企21条”措施,南开区从四个方面发力,持续加大助企扶企力度。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南开区及时制定本区“六稳十二条”政策,帮助企业度过疫情难关。一是重点推动防疫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各部门协调发力,开通企业复工绿色通道,开展联合服务,以刻不容缓、只争朝夕的态度,推动宜药印务、诺达印刷等一批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二是落实保险缴费惠企政策,组织“云招聘”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外地返津员工隔离难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三是开通电子税务局、手机APP、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等多种渠道为纳税企业办税缴税提供便利。四是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将20余家企业的融资需求与金融机构对接,部分企业实现了融资。截至目前,南开区内在建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复工率达到85.3%;规上工业、资质以内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国高新企业、外贸运行监测重点企业、重点楼宇企业等领域复工率达100%。

针对本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惠企服务27条措施,南开区建立区领导包片包街道服务机制,全力推动街域内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经营。组建专项推动组,以街道社区为单位成立了178个帮扶小组,深入企业、商户指导经营者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解读惠企政策大礼包。该区还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对国有资产出租房产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预计全区减免租金7000多万元。落实稳就业政策,目前已累计为742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金额835万余元。大力推行“预约办、网上办、邮寄办、贴心帮”线上线下一体化审批模式,疫情期间累计办理营业执照新增设立291户次,变更454户次;协调检测机构为企业免费检测13批次200项次。截至3月23日,该区1.3万家企业整体复工率为83.01%;2.8万家个体工商户复工率为82.5%。居民生活服务业复工率达83.5%,其中3469家住宿餐饮市场主体复工2896家,复工率为83.5%。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唯有以变应变,因此我区把创新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充分体现创新南开的特色和优势,不断创新思路、创新举措,鼓励引导企业增强信心、化危为机。”南开区委常委、副区长罗进飞表示,用足用好惠企政策,从“静中守”到“动中防”,形成政府、企业、商户、百姓共促经营恢复的强大合力。

据悉,该区通过创新智慧管理,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用科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提速;创新载体引育,推进优势项目落地,不断创新招商项目对接方式,开启“云服务”模式,变项目洽谈“面对面”为“线连线”“屏对屏”,确保项目加快落地;创新产业发展,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强化“店小二”意识,开展精准帮扶,促进企业开拓新业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惠企政策的宣讲落实,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打通复工复产堵点阻点,共同努力实现“双胜双赢”。(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