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点对点链接”一举两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李松达 2020-03-27 13:14:22

内容提要:昨天中午,两辆从甘肃省张家川县出发的大巴车经过一天一夜1400多公里的行程,抵达天津港保税区福光公寓,车上56名张家川县输转劳务人员顺利抵津。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中午,两辆从甘肃省张家川县出发的大巴车经过一天一夜1400多公里的行程,抵达天津港保税区福光公寓,车上56名张家川县输转劳务人员顺利抵津。

受疫情影响,保税区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紧缺,而远在西部的张家川县也迫切需要向外输转劳务人员。为此,天津港保税区了解复工复产企业对员工的需求数量、条件及工资待遇等情况,同时,了解张家川县在贫困户就业及输出上的想法和问题。最终确定了4个乡镇56名输转劳务人员来津就业,其中大部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这56人将分别安排在急需工人的智邦(天津)卫生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汇源印刷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弗吉亚旭阳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

为确保他们到津即能上岗,由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包车,以“出家门、上车门、到厂门”的点对点专车方式接他们从张家川县来津。下车后,公寓工作人员为他们逐一测量体温后办理入住手续。“很感谢能有这次机会让我走出大山,来到天津工作,这是我第一次来天津。”来自张家川县的张龙说。

据了解,张家川县输转劳务人员大部分是回族老乡,为解决好他们的吃住问题,让他们在天津待得住、干得久、有钱赚,保税区管委会将他们集中安置在居住条件便利的福光公寓,并在公寓开设了清真餐厅,专门聘请了张家川县回民师傅来掌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