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兵,更是党员,我先上” 记和平区环境卫生管理城市垃圾管理所箱桶管理一队队长杜海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滨 编辑:李松达 2020-03-27 13:15:31

内容提要:同事问:“杜队,你天天跟车收垃圾,不担心被传上吗?”杜海雄朴实地笑着说:“说一点不担心那是假话,但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解放军,我虽然退役了,但疫情面前,我是老兵,更是党员,哪里任务急难险重,我就得上!”

天津北方网讯:同事问:“杜队,你天天跟车收垃圾,不担心被传上吗?”杜海雄朴实地笑着说:“说一点不担心那是假话,但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解放军,我虽然退役了,但疫情面前,我是老兵,更是党员,哪里任务急难险重,我就得上!”

今年37岁的杜海雄是和平区环卫城市垃圾管理所箱桶管理一队队长。

作为“80后”的党员干部,2017年他从部队转业后来到垃圾管理所工作。他们负责南京路以北小白楼、劝业场和南市三个街道近3000个垃圾箱桶的维护、清运和管理工作,“脏、累、苦、险”样样俱全。特别是当疫情发生之后,他将人流稠密区作为重点污染点位进行管控,更是紧盯九八三医院和平院区、血研所、眼科医院等重点点位,通过加派小型清运车增加清运频次,缩短有害垃圾的存放时间,及时清理有害垃圾混投,避免污染二次扩散。

疫情发生伊始,单位很多劳务派遣人员返乡了,清运人员紧缺,杜海雄主动请缨,与爱人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中他不仅要对3000个垃圾箱桶进行逐项检查、喷淋杀毒,还要与队员们一起清掏垃圾、擦拭果皮箱、跟车收运……高强度的任务、重污染的环境,使他的体力透支,甚至出现了腿肿的现象,单位领导曾多次劝他回家休息,可他一直在坚守。

作为箱桶管理一队的负责人,杜海雄吃苦在前、奉献在先,心系每名清运人员的身体健康。每天他都要第一个来单位,为当日作业的清运人员测量体温、填写登记表,详细记载职工身体状况;在职工出班前,他都要亲自检查作业队员的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是否佩戴齐全,确保职工的人身安全;待职工全部出班后,他奔赴一线,骑着电动车对管辖内的垃圾箱桶、果皮箱进行全面排查,对擦拭消毒不及时的垃圾箱桶、箱桶周边散落的垃圾、满冒不洁的果皮箱立即派人整改处理,确保箱桶干净整洁,无满冒、无撒落、无污渍;待职工收班后,他又带领业务人员对当日的作业车辆进行全面的喷淋消毒,登记备案,确保每日消杀100%覆盖。(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