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英才”持续释放吸引力 复工复产中人才向天津聚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编辑:李彤 2020-03-27 20:14:00

内容提要:人才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资源。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海河英才”计划持续释放吸引力。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人才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资源。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海河英才”计划持续释放吸引力。

智联招聘,坐落在和平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业内有代表性的新服务企业。2月底企业复工,第一周,他们平均每天能接收8万份简历,这几天,这个数量增加到了16万份。尤其是高端人才招聘业务,1.6万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每天提供岗位11万个。

霍彪,一直关注着招聘数据的变化,他发现,随着“海河英才”计划的深入实施,加上疫情期间天津推出的防疫、援企稳岗等举措,都在增加对外地人才的吸引力,天津人才市场竞争程度一直处于全国前十。特别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这些新产业,人才需求扩张,简历投递也主要流向这些行业。

普达迪泰是一家智能装备企业,主要研发智能视觉测量技术,产品应用在FAST天文望远镜等国家重大项目上。复工后,企业研发的无人智能清扫机场道面设备,急需“飞控”开发、图像算法等专业人才。

疫情期间,智联招聘搭建网上招聘“云平台”,推出线上双选会,升级视频招聘技术,支持多人面试场景,方便企业和求职者对接。同时,开设云课堂,培训企业人事利用电子化手段,提升招聘效率。普达迪泰公司人事经理周正丹,收到求职者简历后,在线完成材料审核,对求职者进行性格测验、隔空面试。

与此同时,国家人社部也在为企业提供招聘服务,上周,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专场招聘”平台正式上线,吸纳了全市所有的人力资源企业进驻,就好比一个“用工超市”,双方都能更方便的对接。

不到两周,普达迪泰向9位研发人员抛出了橄榄枝,其中6人直接来自智联招聘,3人来自“专场招聘”平台。(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