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武汉6条地铁线恢复运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03-28 14:58:30

内容提要:3月28日5时25分,武汉地铁2号线首列列车B68自常青车辆段缓缓驶出,这是自1月23日武汉地铁暂停运营后,发出的首班面向市民运营的地铁,也标志着武汉地铁正式恢复运营。

武汉地铁2号线B68列车准备发出。张武军 摄

3月28日5时25分,武汉地铁2号线首列列车B68自常青车辆段缓缓驶出,这是自1月23日武汉地铁暂停运营后,发出的首班面向市民运营的地铁,也标志着武汉地铁正式恢复运营。

为让乘客安心乘车,列车出库前,车厢内的所有接触面都进行了清洁、消毒工作。车站的公共区域,也都进行深度清洁和消毒。针对乘客接触较多的自动售票机、安检机、闸机刷卡器、直梯按钮、扶梯扶手带等区域,则会加密消毒频次。

目前恢复运营的184座地铁车站,已安装200台红外智能测温设备。红外线智能测温系统安装在车站的安检点处,通过热成像仪远距离、非接触式地采集人体表面温度,可实现快速准确地人群温度测量。

乘客在接受安检前,必须先通过体温检测,确认无异常后方可进站乘车。如发现体温异常者,将立即引导乘客至复测区,按规范要求临时隔离后,再次测量温度。

3月28日5时25分,武汉地铁2号线首列列车B68自常青车辆段缓缓驶出。

为了控制车厢内的乘客密度,武汉地铁在所有列车的座椅上张贴黄色小标签,提示乘客“隔位而坐”。原本一排可坐6人的座椅,贴上了3张标签,乘客进入车厢后,可在贴有标签的位置坐下。

 

地铁车厢内部屏幕。张武军 摄

乘客在搭乘轨道交通时,需关联健康码或是出示健康证明。使用智能手机的乘客,第一次出行前须使用支付宝或微信进行线上身份认证并关联健康码状态,每次进站后扫描“进站码”、安检时接受健康状态和进站信息核验、到站下车/换乘前主动扫描“车厢码”。未使用智能手机的乘客须出示纸质健康码或是社区健康监测证明。

 

乘客有序乘坐地铁。张武军摄

 

到站下车前主动扫描车厢码。张武军 摄

根据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在恢复运营初期,轨道交通2、4、7号线按大小交路组织运营,小交路行车间隔约7.5分钟,大交路行车间隔约15分钟;轨道交通1、3、6号线按单一大交路组织运营,行车间隔约8分钟。开收班时段行车间隔会有所增大。3月28日,所有运营线路计划开行列车1545列次。

 

随车安全员在车厢内进行宣传引导。张武军 摄

恢复运营后,每列车将增配1名“随车安全员”,在车厢内宣传引导乘客下车或换乘时记得扫码、全程佩戴好口罩,如发现同乘人员聚集、交谈等情况,将及时予以劝阻。如乘客在乘车过程中遇到困难或需要咨询,安全员可为乘客提供必要的帮助。

 

地铁站内乘客正在候车。张武军 摄

   原标题:重启!武汉6条地铁线恢复运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