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有力有序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昕 曹希民 编辑:张麒麟 2020-03-28 20:43:00

内容提要: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是天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改善京津冀区域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天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态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天津北方网讯: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是天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改善京津冀区域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天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态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杜兴宇,宁河区双城绿色生态屏障施工方负责人,受疫情影响,这个忙碌的三月,他要么是在四处找工人,要么就是在手把手教他们种树。

两万棵乔木要在4月底之前种下去才能活,倒推工期,3月初必须复工,但原来的熟练工很多还在外地。宁河区了解情况后,立刻协调附近村民先上岗补位,项目在3月5号顺利复工。然而杜兴宇却轻松不起来,因为新员工没人会操作挖掘机,想把落下的工期抢回来,难度依然不小。

双城生态屏障现场指挥部的边伟光,时刻盯着各区的进展情况,宁河算是开了个好头。按照工程计划安排,今年要围绕“天字型骨架”进行重点建设。第一横就是宁河区永定新河两岸,第二横是海河南北两侧,一撇从古海岸湿地廊道至海津西森林湿地廊道,一捺是古海岸南段。2020年是生态屏障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六万亩造林计划,工作量远超去年。

资金有保障了,但也得悠着花。永定新河盐碱度高,一直以来植被的成活率低。项目方就把钱花到刀刃上,不断调整,选择既经济,又出效果的方案。

在津南生态屏障起步区,两年前种下的林木,如今已是桃红柳绿,春意盎然。今年津南区的建设任务不轻,资金压力很大。天津市两会期间,一份政协委员的建议送到了市发改委,里面提到要破解屏障建设资金难题。其实那个时候,市发改委已经成立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工作专班,王曦琨是其中一员,他的工作重点就是帮助生态屏障建设解决资金问题。

而且今年,天津市安排重点建设的农林生态项目,总投资1060亿元,年度投资达376亿元。其中津南区海河中游绿色生态屏障建设项目、宁河区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区工程以及东丽区绿色生态屏障区(南片区)储备林工程项目均在其中,给予真金白银的支持。(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