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用足用好惠企政策提振经济发展信心 “微银团”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0-03-29 10:32:27

内容提要:“融资难”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影响,融资更是雪上加霜。为贯彻落实本市“惠企21条”,河北区创新思路举措,采取“微银团”方式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精准的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天津北方网讯:“融资难”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影响,融资更是雪上加霜。为贯彻落实本市“惠企21条”,河北区创新思路举措,采取“微银团”方式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精准的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区金融局牵头协调,多家金融机构同步响应,“抱团”为企业提供服务。天津市东方嘉能供热有限公司,是河北区一家民营供热企业,为周边17个小区1万余户居民供暖。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燃气库存降至最低,同时由于燃气采购计划受到影响,购气资金紧缺,可能导致居民面临停暖的严重后果。河北区金融局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金融服务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将企业融资需求在“河北区企业融资服务交流群”中发布,面向全区20余家银行机构发出“集结令”,迅速组成了包括6家银行的“微银团”。经过“联合问诊”和精准对接,齐鲁银行天津分行全额满足企业600万元融资需求,仅用一周时间就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区领导带队到多家金融机构和重点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需求,提供现场服务。主动致电重点复工复产企业100余家,利用视频会议组织雏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专题线上对接活动4场,先后为多家企业提供了融资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持续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