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日记:站好最后一班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整理 编辑:刘颖 2020-03-30 08:50:11

内容提要:救治危重症,降低病亡率,是“武汉保卫战”决胜的关键。增援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病区以来,我们第一组6名护理人员,负责每天8:30到12:30时间段的工作。患者的大部分治疗都集中在上午,我们要完成皮下注射、静脉输液,监测血糖、血氧生命体征,采集血气分析、咽拭子,还要协助患者做好生活护理,以及各种陪检、健康宣教、发饭发药等,永远是脚步匆忙地在患者间穿梭。

  滨海新区大港医院消化肾病内科 张宝娥

  救治危重症,降低病亡率,是“武汉保卫战”决胜的关键。增援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病区以来,我们第一组6名护理人员,负责每天8:30到12:30时间段的工作。患者的大部分治疗都集中在上午,我们要完成皮下注射、静脉输液,监测血糖、血氧生命体征,采集血气分析、咽拭子,还要协助患者做好生活护理,以及各种陪检、健康宣教、发饭发药等,永远是脚步匆忙地在患者间穿梭。

  随着武汉气温逐渐升高,穿戴上防护装备给我们带来的不适也越来越严重。由于连续走动的时间过长,前几天上班时我出现了眼胀、头痛、憋气等症状,当时指脉血氧显示只有86%。我心想:“必须坚持,不能出去,出去意味着别的队友要承担好几个人的工作,肯定不能按时下班,或者也会出现身体不适!”想到这里,我缓缓坐下,稳定情绪,做鼻吸口呼深呼吸动作,几分钟后症状终于缓解了,血氧升到了96%。为了避免再发生类似情况,我现在上班前都含上一片药,降低心肌的耗氧量,确保顺利完成本班次的各项工作。

  越是最后阶段,越要有百折不挠的坚持与坚忍不拔的韧劲儿。疫情不退我不退,我要再加把劲儿,站好这最后一班岗!

  2020年3月29日 武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