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商铺复工复产 天津生态城商业逐渐恢复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刘颖 2020-03-30 14:53:00

内容提要:在天津滨海宝龙广场的店铺唯品仓内,店主冉丹丹正忙着给顾客介绍优惠活动,并按疫情防控需要提醒店内人员保持适当间隔。唯品仓是滨海宝龙广场恢复营业的首批商户之一,从3月21日至今,每天的营业额都保持在万元以上。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滨海宝龙广场的店铺唯品仓内,店主冉丹丹正忙着给顾客介绍优惠活动,并按疫情防控需要提醒店内人员保持适当间隔。唯品仓是滨海宝龙广场恢复营业的首批商户之一,从3月21日至今,每天的营业额都保持在万元以上。

  店铺越开越多 信心越来越足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生态城内的商业正在逐渐恢复活力。除超市、菜市场、药店、理发店等满足市民基本生活需求的业态外,商业综合体天津滨海宝龙广场已经恢复营业,目前开业店铺总数达57家。

  商场内的渔民新村是生态城最早恢复堂食的餐饮店铺之一。据经理刘海峰介绍,按照天津市对餐饮行业的防控要求,他们对店内餐桌的摆放进行了调整,确保食客分散用餐,做到一餐一消毒、一客一消毒。店内也开通了外卖服务,“这段时间以来,堂食和外卖的顾客人数都有所增加,本周的营业额比上周增长了20%左右”。

  细心、细致、精准  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为推动商场尽快恢复营业,生态城提前介入,协助商场按照相关要求制定工作预案,并对有营业意愿的商铺进行一对一现场辅导和检查。

  这几天,生态城商务局工作人员鲁瑞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检查。“根据最新要求,顾客在餐饮店内只要保持0.5米的距离就行了,这些标识及时更换一下。另外疫情广播要增加播放频次。”逐家店铺检查消毒测温记录、查看工作人员“白名单”、实际测量堂食顾客间隔、提出文字档案分类建议,鲁瑞一直在“找问题”,“防控要求在不断更新,我们的工作也得随时跟上,措施落实得越细致,越能给工作人员和顾客带来安全保障”。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天津滨海宝龙广场只开放了一个入口,并设有门岗,每名入场人员都需要扫码测温。商业也采取了限流措施,同一时间场内最大客流量为2000人。商场还为每名返工人员行踪进行了详细记录和追踪,并建立工作人员“白名单”。为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商场被划分为12个网格,每个网格都有专人进行日常巡查,一旦发现措施不到位将立刻整改。

  为推动区域内商铺尽快复工复产,满足居民生活需求,生态城各部门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包保商区,积极落实防疫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为商户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